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快乐永不止步作文

享受快乐是每个人的追求。“祝你开心快乐!”这句话,在朋友间的祝福语中,是使用频率最高的一句,因为每个人都希望抛弃烦恼,开开心心地度过每一天。

但是每个人对快乐的理解在每个时代是不尽相同的,随着时间的推移,时代的变迁,社会地位的变化,人们对快乐的要求也会随之而变化。上世纪60年代时,我国遭遇了百年未遇的三年自然灾害,那时人们以能饱吃一餐饭为最大快乐,如能吃饱肚子,宁愿走几十里路去享受这难得的一次“口福”。可是现在,人们对快乐生活的要求都要以“吃要讲究营养搭配,穿要讲究时尚漂亮,住要讲究宽敞明亮”为标准。但这些快乐生活要凭借自己的真正本领,量力而行,不能为了不切实际的东西而得不偿失。

这让我想起了法国作家莫泊桑的小说《项链》中的主人公——路瓦栽夫人,她为了能在朋友的舞会上出点风头,得到快乐,显示自己的雍容华贵,便从朋友那里借来的一条昂贵的钻石项链,没想到项链不幸丢失。为了赔偿这条“昂贵”的项链,丈夫不得不到处借债,夫妇俩不得不节衣缩食,背着沉重的债务,用了整整十年的时间,终于还清了债务。可见路瓦栽夫人不但没有得到快乐,却为此承受了十年的烦恼,美好的青春时光,就在生活的重负下过早地失去了曾经美丽的容颜,付出了人生最惨痛的代价。

那究竟什么是快乐?我认为快乐不是拥有了多少金钱,获得了多大的权力,快乐不能以物质和财富来衡量,优越的生活不一定是快乐的全部,更重要的是精神生活的充实。有本书写到:在一个贫困的小山村里,一对老夫妻坐在一桌简单的饭菜前,你一箸我一筷地互相谦让,就着几样他们亲手栽种的小菜,频频举杯,共进晚餐,他们的表情是多么的幸福,心底是多么的快乐!我想,当他们在地里干完一天的活,在回家的路上你赶牛来我挑柴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4/18744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华之魂,国之梦作文
       我终于明白了作文
       留在内心深处的爱作文
       学习雷锋,与爱同行作文
       幸福的诠释作文
       爱就在我们的身边作文
       残酷与温柔作文
       奶奶和门作文
       风雪中的救赎作文
       学习雷锋,与爰同行作文
     
     站在人生的十字路
     我要呐喊
     我们需要感恩的心作文
     快乐永不止步作文
     华之魂,国之梦作文
     我终于明白了作文
     留在内心深处的爱作文
     学习雷锋,与爱同行作文
     幸福的诠释作文
     爱就在我们的身边作文
    亲情永不下岗作文
    亲情永不下岗作文
    快乐的大家庭作文
    与爱同行 和快乐做伴作文
    快乐的暑假生活作文
    关于快乐读书的作文
    痛苦夹杂着快乐作文
    关于永不言弃的作文
    快乐的童年作文
    给予是快乐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