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分外之事,多行多益

  分外之事,多行多益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位船主让漆工给船涂漆,漆工涂好后作文人,顺便将船的漏洞补好了。其实,船主只是让漆工涂漆,并没有让他补漏洞,修补漏洞是漆工的分外之举。可就是这“顺便”的分外之举,却掩救了船主孩子的性命。可别小看这些分外之举,生活的这个社会,“顺便”的分外之举是何等的重要。   前段时间,黑龙江佳木斯市出现了一位“最美女教师”---张丽莉老师。张老师之所以“最美”,原因是她做出了她职责范围之外的举动。2012年5月8日晚,正当佳木斯市第十九中学一群学生准备过马路时,一辆客车突然失控冲了出来,与前方停在路边的另一辆客车追尾相撞,被撞客车猛力冲向正要过马路的学生。危险来临的那一瞬间,本可以逃生的教师张丽莉,奋不顾身的去救学生,自己却被卷入车轮下,导致双腿粉碎性骨折,高位截肢。   教书育人是教师的职责,但没有法律规定教师必须舍身去救学生。张老师的伟大之举,就是这美丽的分外之举,纯碎是分外之举,挽救了学生,谱写了一曲美丽的教师之歌。   无独有偶,一位妈妈被网友誉为“最美妈妈”,她就是吴菊萍。2011年7月2日下午一点半,在杭州滨江区的一个社区内,一名两岁儿童突然从10楼坠落,楼下的吴菊萍见状,奋不顾身的冲上去用双臂接住了小孩,孩子得救了,可是吴菊萍双手却残废了。   救自己的孩子,是任何一个妈妈的分内之事,吴菊萍在最危机的时刻,不惜个人安危去救别人家的孩子,这是多么伟大的分外之举啊!就是这美丽的分外之举,挽救了一条生命,谱写了一曲美丽的助人之歌。   可是,生活中也不乏这样的镜头,明明是自己的分内之事,却以种种理由当作分外之举。大家应该还记得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那位老师吧。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3/18667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英雄,更有凡人
       唤醒自己
       回到原点
       我最爱的---向日葵
       勇于质疑
       太亮了
       做个台下鼓掌的人
       很高兴,我没有
       共享
       莲的多样
     
     时间在流逝
     拒绝平庸
     分外之事,多行多益
     有英雄,更有凡人
     做一株梦想的草作文
     梦想开花作文
     小羊的爱作文
     让出一份温馨的心作文
     关于真情的作文800字
     如果
    春节之事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