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那是一次受益匪浅的尝试作文1000字

一只微小的萤虫,竟能在漆黑的夜空中,绽放出闪耀的光,我惊叹,那是生命的崛起;一群软弱的蚂蚁,竟能在熊熊大火燃烧之际,抱成团顺利逃离火海,我讶异,那是生命的顽强;而一株柔弱的嫩芽,竟能在暴风骤雨的无情侵袭过后,依然安然无恙,我敬佩,那是生命的奇迹!
   那天,科学老师布置了一项作业:要我们回家种一棵植物。回到家之后,我仔细地询问了妈妈:“种什么植物好呢?”妈妈漫不经心地答道:“绿豆芽吧,那小家伙最好养了,几天就长!”于是,我遵照妈妈的要求,精挑细选了几颗看上去“精神饱满”的绿豆,开始“破土动工”了!
   因为之前从来都没有种植过任何植物,所以这次的栽培,动作是那么地笨拙,那么地小心翼翼,当我满心欢喜地中下第一课绿豆时,我的心中充满了无限的憧憬,我仿佛看到了几天之后生机勃勃的绿豆苗正享受着阳光的润泽,亲爱的绿豆们,快点长出来吧!这是我的第一次尝试,我对它们是充满期待的。
   于是,我就这么看着我亲手栽下的绿豆苗们破土,把它们那柔弱的小芽挺到地面上来,我不禁沾沾自喜:我真是“师出有名”,第一次的尝试就如此成功,看来,我可以安心地收获这一把一把的绿豆芽了!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就在我得意忘形的这天晚上,天公原本祥和的脸突然变得凶神恶煞,它愤怒地拍了一下身边的云,云儿被打疼了,落下了伤心的泪。霎时间,整个城市淹没在了倾盆大雨之中,而我的绿豆苗——
   望着窗外,电闪雷鸣,大雨倾盆。往日,我是喜欢这种天气的,可以无忧无虑地在家中享受阴天带来的凉爽。可今天,我不禁揪紧了心,露台上还种着几株脆弱的绿豆苗呢!我忧心忡忡、心急如焚,想到我的绿豆苗经受着风雨的无情摧残,想到我这几天的辛勤汗水就要付之东流,想到我第一次尝试即将以失败告终——我不愿意看到失败!我唉声叹气,心灰意冷地瘫倒在沙发上……
   第二天,雨过天晴,天公终于发泄完了不满情绪,终于抹去了云的泪,太阳温暖地照耀着大地。天一晴,我顾不上外面的泥泞,一心只想着我的绿豆苗,当然,我也做好了接受失败事实的准备。但是,当我看到了门口安然无恙的绿豆苗时,我惊呆了,绿豆苗们依旧坚韧不屈地挺立在花圃之中,并无风吹雨打的病态,而傲然地接受阳光的惠泽!我心中为之一动,奇迹!真是奇迹!这一刻,我领略到了生命的奇迹,一群弱者所制造的奇迹!一株柔弱的嫩芽,竟能在暴风骤雨的无情肆虐后安然无恙!我突然想起妈妈说这芽好养,它也的的确确好养,因为它是用自己的坚强来诠释自己生命的意义!我不禁为之动容。
   这次的尝试,不仅仅只是一次尝试,更是一次考验——它令我受益匪浅。面对阳光,我不由得再次对这几株挺立的绿豆苗肃然起敬。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2/184625.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盼除夕作文800字
       引领我们的爱作文
       三味母爱作文800字
       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作文600字
       父母的爱作文800字
       关于前行的作文600字
       春节作文600字
       蝙蝠侠不朽的传奇作文
       阵阵吆喝声作文600字
       难忘绚丽色彩作文500字
     
     那是一次受益匪浅的尝试作文1000
     盼除夕作文800字
     荡漾在记忆里的笛声作文800字
     过生日作文800字
     美之洗礼作文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
     记一次激烈的辩论会作文800字
     微笑面对人生作文800字
     胜似亲人作文1000字
     我爱我家作文2000字
    第一次做饭作文
    记一次激烈的辩论会作文800字
    那一次我笑了
    那一次我后悔了
    这也是一种美丽作文
    一次大胆的尝试作文
    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理解是一个慢慢的过程作文
    母爱是一首歌作文
    一次实践活动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