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流淌在岁月里的温馨作文

  如果说:“爱是一条涓涓流淌的河,母爱是汇聚成这条河流的一条支流。那么母亲对我的爱将是流淌在这条支流里的温馨。流淌在岁月里的温馨,令我陶醉!
  期末考试的那天早晨,我由于前一天复习睡得晚,第二天起来的时候也没有吃饭。妈妈手中握着一个面包,急匆匆地跑向了我,一边大口地喘着气,一边对我说一些有关考试嘱咐的话语。我接过来面包然后向学校走去。听见身后传来了妈妈的喊声:“别——忘了——吃——面包,别忘了……”
  在初二的寒假中,学校老师告诉我们去书店买卷。由于我去了在长春居住的老姑家,便忘了去买卷。直到回来的那一天,已经与返校日子相隔四天了。我对妈妈说:“我一会补完课,自己去买!”随后就漫不经心地上楼补课去了。过完了那快如闪电的两个小时,我背好书包跑下楼。打开家门走进了我的屋中,定睛一瞧,床上放的这不正是老师让买的卷吗?我潜意识地瞟了一眼屋外漫天的风雪。我走出屋去问妈妈,“为什么要去买卷?不冷吗?不说好我自己去吗?”妈妈满面笑容地说:“还走热了呢?当减肥了!”
  一次我在楼上老师家,帮助他印一些东西,7点多的时候我给妈妈打了电话,告诉她不要等我吃饭!忙到了8点钟,还没有忙完。但是由于时间的原因,我也就回家了。进了屋门,我惊愕地看见妈妈正坐在餐桌旁,我知道妈妈在等我回来吃她亲手做的“红焖肉”。我在洗手过程中,听到了油锅里吱—吱—的声音,从这声音里,我体会到了妈妈,在那等待儿子的那份焦灼的期盼;等待儿子的那份殷切的希望;那份无微不至的关怀体贴。母爱,是那风雪中为我手中塞一个鼓鼓的面包;更是那掌心化雪的牵挂;还是那桌前候儿的殷切期盼……
  正如电视剧《永不消逝的电波》一样,这份爱也永不消逝在岁月里,流淌在岁月里的温馨,犹如掌心化雪,滴滴晶莹!

流淌在岁月里的温馨作文
  夏日的一天,我肚子在家中整理书本,一张照片从书缝中蓦然飘落,阳光洒在照片上,暖融融的,其中,笑得最灿烂的事六年以来一直不苟言笑的您啊——我们六年来最敬爱的沈老师。此刻,我的脑海中浮现出六年以来的点点滴滴……
  记得刚入学的时候,爸爸告诉我说,您是出了名的最严厉的班主任,叫我做任何事一定要小心。别班的同学也来安慰我说:“小心啊,先忍过着六年吧……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唉……当时我就想,我真是倒了八辈子霉了,碰到您这样的老师。果不其然,他们说的话全部应验。上课时,您板着脸,表情严肃,从来不小,说话语气十分生硬,您使用频率最多的词是:必须、马上、一定等等。
  我们也曾经私底下讨论过,您究竟会不会笑,也曾在心底里想像着您笑时的养子。知道毕业的前夕,我们对您的印象才有了转变……您总是嘱咐这嘱咐那,您担心我们的学习,担心我们的饮食,担心我们会遗忘什么东西……那是,我才发现,您与六年前先比,瘦了许多,也老了许多,又有发亮的黑发中也掺进几根银丝。此刻,我才真切的感悟到,在您严肃冰冷的表情下,隐藏着一颗时刻关爱着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211/177566.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幸福在指尖绽放作文
       我读懂了母爱作文
       做个有道德的人作文
       藏与露作文
       体验生活作文
       寝室生活作文
       心中那抹阳光作文
       幸福就这么简单作文
       关于生活的作文
       克服困难作文800字
     
     2006高考优秀作文--独孤品思
     2006高考优秀作文--道是缺憾却
     2006高考优秀作文--信 念
     2006高考优秀作文--笑是世界上
     2006高考优秀作文--这山,这水
     2006高考优秀作文--“月是故乡
     2006高考优秀作文--花的哲学
     小学作文课哭声一片 划去亲人名字
     知荣辱树新风作文
     关于珍惜时间的作文
    流淌在逝去岁月里的温馨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