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考作文 >> 正文
山羊过独木桥作文

下午,小白羊要去河对岸去采野花,小黄羊去河对岸吃青草,他们高高兴兴地来到小桥边.
   可是河上只有一道狭窄的独木桥,只能一个人通过.他们同时走到桥中间,谁也不让谁.只听见扑通一声,他们都掉进了河里.幸好水不深,他们都爬了上来,他俩想:如果我们谦让一下就不会掉进河里了!

【篇二:山羊过独木桥】
   一天,在一条小河边,一只白山羊和一只黑山羊碰到了一起.白山羊要去公司开会,黑山羊要去照应公司的顾客.两人都急着要过桥.
   于是,它们俩一起走过独木桥,又发现独木桥太窄了,俩
   人一起走,走不过去.于是,它们争吵了起来.白山说:你快走开,我还要去公司开会呢!黑山羊想:你还讲不讲道理啊!明明是照应顾客重要.顾客是上帝.白山羊又想:我来不及开会要被炒鱿鱼的.
   只听,咔嚓一声,独木桥断了.两只小羊掉到了水里.黑山羊说:河流太急了,爬不上岸啊!白山羊说:那我们一起叫救命吧.黑山羊说:嗯,好主意.
   于是,两只小羊喊:救命啊?突然,黑山羊说:看,那里有一棵大树,快抓住树枝.白山羊奋力一跃,抓住了树枝,便说:快抓住我的手.黑山羊便抓住了白山羊的手.
   然后,白山羊一用力,就把黑山羊拉到了岸上,自己也跳到了岸上.两人脱了衣服,凉在树枝上.白山羊和黑山羊后悔莫及,后悔当初没有让别人先走.白山羊说:我知道了一个道理,做人要懂得谦让,否则要吃亏的.黑山羊赞同地说:嗯,说得对,以后我们再也不争吵了.白山羊说:我们和好吧!黑山羊说:嗯,好的.

【篇三:山羊过独木桥】
   学校开运动会(),最后的一个项目是“山羊过独木桥”规则是学生从独木桥上同时通过,在桥中间时两人相遇,会有一个人通过,一个人下桥,但在今年这个项目的比赛时有有一对同学抱住转身双双通过,裁判认为这样做有争议进行讨论.
   裁判立即进入会议室,评委们的答案各有不同,有人说这两名同学很聪明,宣布他们获胜,有人说这样做耍小聪明,应该取消他们的比赛资格,评委们的意见不一致,一位资格最老的评委说道:“这一对同学运用思想巧妙,应该判他们赢”.
   这样一场争议就结束了,这件事情告诉我们看问题应该换个角度思考.

【篇四:双赢观念】
   “狭路相逢勇者胜”,但这勇者也许会遇上更勇者,结果犹如“两虎相斗,一死一伤”.“狭路相逢智者胜”,但是这智者也许会遇上更具有智慧的人,结果仍然可能是“一死一伤”.问题错在了哪里?错在了我们的思想观念:我们只想到了要胜对方,没有去想怎样与对手实现双赢.
   世上的路,千千万万.但是,就有那么一些人,总想把别人逼上绝路.世上的桥,数不胜数.但是,就有那么一些人,非要与别人争着过同一座桥.为人,总想高别人一头;治国,总想独霸天下.海洋,无限浩瀚;宇宙,无边无际.为什么不能与别人共同发展,实现双赢呢?
   人过独木桥,人的智慧当然应该超过山羊的智慧.但是,美国这个国家似乎就是不想与我们中国双赢.足球比赛、象棋比赛等,经常存在平局.平局有时候其实就是一种双赢.总能保持平局也是很不容易的.如果非要赢对方,那么结果很可能反而是惨败.
   希特勒妄图独霸世界,结果是“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kao/201408/209726.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梯子不用时请横着作文
       矛盾作文
       品味时尚作文
       甩掉了多余的顾虑作文
       绿叶对根的情意作文
       关于武当山的作文
       美丽的桂林
       夜晚的校园
       平凡而独特的我
       我渴望独立
     
     山羊过独木桥作文
     梯子不用时请横着作文
     矛盾作文
     品味时尚作文
     甩掉了多余的顾虑作文
     从脚下出发作文
     
     兴趣,是一种甜蜜的牵引作文
     让心灵在书中憩息作文
     人生哲理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