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考作文 >> 正文
塑造我灵魂的那座灯塔作文

2012教师节征文——塑造我灵魂的那座灯塔

无论我身处东方还是西洋,也无论时代如何变迁,老师,永远在我心目中都是一个特别亲切的称呼;教师,永远都是一个因使命而崇高的光荣职业!

“教师若春风,为我们播撒品德的种子;教师如明灯,为我们照亮心智的世界;教师是灯塔,为我们指引前行的方向!”这些美妙的比喻,是我们每一个人对这一群人的崇高性表达出的深深的肯定。是啊,我们曾经都是学生过,哪一个不会对曾经悉心教导过自己的师长怀有深深的感激之心和感恩之情呢?哪一个不会对那些“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良师们怀有深深的崇敬之情和敬畏之意呢?

鲁迅先生曾这样回忆他的一位老师:我总还时时记起他,在我所有的老师之中,他是最使我感激,给我最大鼓励的一个。他的性格,在我的眼里和心里是伟大的,虽然他的姓名并不为许多人所知道。他所改正的讲义,我曾订成三厚本,收藏着,将作为永久的纪念。他的照片至今还挂在我北京寓所东墙上的书桌对面。每当夜间疲倦,正想偷懒时,仰面在灯光中瞥见他黑瘦的面貌,似乎正要说出抑扬顿挫的话来,便使我忽又良心发现,而且增加了勇气。正是老师的教诲和人格成了鲁迅为正义、为自由奋笔疾书的不懈动力,也使他具有了不怕邪恶的钢铁般斗志。

正在处于成长期的我,教师是任何力量都不能代替的最灿烂的阳光。教师的人格魅力乃至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会在我的心灵深处留下难以磨灭的痕迹,时时刻刻起着耳濡目染、潜移默化的作用。

教育家加里宁说:“教育者影响受教育者的不仅是所教的某些知识,而且还有他的行为、生活方式以及对日常生活的态度”。教师不仅是用自己的学识教人,而且是用自己的品格影响学生;不仅用语言去传授知识,而且还用自己的灵魂去感化学生和塑造学生的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kao/201304/18929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假如我是您——老师作文
       一枝青荷600字作文
       一点一滴看时光荏苒作文
       花开花谢作文
       老师是最可爱的人作文
       遵循天性的代价作文
       如果你是女孩作文
       老家的旧房子作文
       如果离开家作文
       雷锋作文
     
     曾经的自己作文
     forgiving 宽容作文
     塑造我灵魂的那座灯塔作文
     假如我是您——老师作文
     试水高考作文 苦涩的亲情2000字作
     高考优秀作文及点评:谁 最 美
     《记得当时年纪小》两篇
     时尚面面观作文
     忧与爱作文
     绿色生活满分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