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考作文 >> 正文
试水高考作文 苦涩的亲情2000字作文

岁月无痕,当我蓦然回首,翻阅自己的心灵,发现关于弟弟的许多记忆已在我的生命中留下了深深的痕迹。

我和弟弟是在同一年上学的,那年我九岁,弟弟七岁,像我那样大的年龄才上学是有原因的:一是父亲生病,母亲要玩出干活,所以我不得不在家里照顾生病的父亲,为父亲做力所能及的事,二是我家隔学校有很远的路程,弟弟还小走不了那么远的路程,所以我要等到弟弟长大一点再一起去上学,母亲说:“这样有一个照应,她放心。”我记得每天早上五六点左右的样子,母亲就会起床外出干农活,我和弟弟也会随后就起床,我做早饭,弟弟煮猪食,由于是烧木柴,我和弟弟时常会把手脸弄得漆黑。吃两早饭后,就和院子里的小朋友一起去上学,一路上,我们一边打闹着,一边捉迷藏,走一两个小时的山路也没有觉得多累就到了,由于早饭吃得早,下午回家又比较晚,每天俄哦都会和弟弟带上一两个烧熟的红薯,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再吃掉。这样的日子,,现在回想起来,虽然觉得有点苦但却是我最值得怀念的。

有一年夏天,我和弟弟说好的,放学后我在校门口等他,我一个人在校门口等了好久也不见弟弟的人影,此时正是放学的时候,门口的学生很多,我跑到小卖部也没有看见弟弟,我就只好先回家了。我到家没过多久,弟弟也回来了,弟弟见我的第一句就是说:“姐姐,我给你买冰袋来了,我买的时候还是冻硬的,我怕它化了就放在了包里,我到校门口没有看见你,我就一路追着你跑回来的。”弟弟一边说着一边迫不及待地从他的书包里拿出冰袋给我,我看着他红通通满是汗水的脸,双手接过那一包温温的冰袋,转身哭了,不为别的,只为那一瞬间的感动。

上初中的时候,我读的是实验班,弟弟读的是普通班,他周末不上课,弟弟每个周末都会回家帮母亲干活,我和弟弟是在校外租房子,弟弟每周都会从家里背来柴米油盐,背那么多的东西,他总是走路,舍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kao/201304/189172.html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珍惜校园生活作文
       留下的记忆作文
       回忆成长的足迹作文
       和谐中国作文
       在那遥远的前方作文
       一期一会一夏天1作文
       最熟悉的陌生人1500字作文
       花朵之蓝作文
       妈妈,爱的风帆200字作文
       单程旅途爱上外事国度作文
     
     试水高考作文 苦涩的亲情2000字作
     高考优秀作文及点评:谁 最 美
     《记得当时年纪小》两篇
     时尚面面观作文
     忧与爱作文
     绿色生活满分作文
     忧与爱作文范文
     我爱驼炭沟小河作文
     包容(北京卷)作文
     福建高考满分作文“人生三境”作
    高考优秀作文及点评:谁 最 
    2006高考优秀作文--独孤品
    2006高考优秀作文--道是缺
    2006高考优秀作文--信 念
    2006高考优秀作文--笑是世
    2006高考优秀作文--这山,
    2006高考优秀作文--“月是
    2006高考优秀作文--花的哲
    高考作文仰望星空
    如何解决你的高考“心病”?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