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考作文 >> 正文
忧与爱作文

  许多人认为“爱”是一个代表欢乐情感的阳光的褒义词,母爱 大爱无疆 爱心等;而“忧”是表示忧愁情绪的负面的贬义词,优柔寡断 担忧 忧伤等。两种截然不同的情感用词怎么联系到一起呢?其实,就像泪水不仅表明悲伤而笑也不仅仅表示欢乐一样,”爱”与”忧”同样在某些特定时候却是另一个情感的反映。
  小时候记事时起,映入眼帘就是爸爸妈妈亲人们的笑脸在我幼小的心灵留下烙印:笑就是“爱”,就是高兴欢乐。我4,5岁时,身体单薄的我常常发热咳嗽。每当量好体温后,妈妈和爸爸的手交替抚摸我的额头,然后他们小声商量着,忧虑爬上爸爸的心头;妈妈的双眼噙满了泪水,更把担忧直接写在脸上了。现在我懂了,原来“忧”也是爱的体现。渐渐长大了,看到了许多“忧”:妈妈担忧爸爸的职称晋升竞争者多;爸爸担忧妈妈的电脑考试;他们担忧奶奶的身体检查结果……还有,他们为我进小学 重点中学担忧,我知道“忧”是家人表达爱的另一种方式。
  以后,我又知道许多充满了“爱”的“忧”:同学小玛的奶奶住医院了,她父母亲都在外地打工,班主任老师和同学们非常担心,我们把凑的钱和营养品送到小玛奶奶手中;电视上报道的为救人不幸自己负伤的农民工叔叔从昏迷中醒来了吗?我们担忧;公交汽车司机担心盲ren da爷下车不方便,慢慢的搀扶他;市长担心蔬菜供应不足会引起菜价上涨……所有这些形式不同的“忧”却能体现出一种关心,一种真诚的“爱”。
  人们常常喜欢用阳光的 褒义的 词来表达自己的“爱”,以至于不少人认为爱仅仅是快乐 是美 是愉快 是欢声笑语!而批评 质疑 建议 修改似乎和爱无缘,其实人类的各种情感都是互相关联的,顺耳的的奉承不一定是真心的爱,逆耳的批评不一定不是爱。而忧则是表达爱最深沉的方法之一。有一次,妈妈瞟了我手机上正在跳动的qq头像叹口气:“孩子,我们没有后台关系,你只能靠自己。我和你爸爸为你前途担心啊!”我心头一震:一个“忧”字使我感受到父母无限的“爱”!
  越来越多的是大家对国内外大事的关心和担忧:中东动荡,对离开家园难民的担忧;对非洲惨遭屠杀的保护动物的担心……这些都体现了大家的“爱”。
  从古到今,许多历史名人及共产党人都用“忧”表达了对国家民族深深地“爱”。从提倡“天下为公”的孙中山先生到弃医从文的鲁迅先生;都把对祖国前途命运的担忧作为自己的巨大动力!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非常生动地揭示了“乐(爱)”和“忧”的有机关系,这也是这些杰出人物们忧国忧民爱国爱民的内心情感的真实写照。
  “忧”是“爱”的一种深沉含蓄的表现方式;“爱”的体现形式就是“忧”。“忧”是大“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kao/201211/177642.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绿色生活满分作文
       忧与爱作文范文
       2006高考优秀作文--独孤品思
       2006高考优秀作文--道是缺憾却…
       2006高考优秀作文--信 念
       2006高考优秀作文--笑是世界上…
       2006高考优秀作文--这山,这水…
       2006高考优秀作文--“月是故乡…
       2006高考优秀作文--花的哲学
       小学作文课哭声一片 划去亲人名字…
     
     高考优秀作文及点评:谁 最 美
     《记得当时年纪小》两篇
     时尚面面观作文
     忧与爱作文
     绿色生活满分作文
     忧与爱作文范文
     我爱驼炭沟小河作文
     包容(北京卷)作文
     福建高考满分作文“人生三境”作
     老鹰哲学(高三)作文
    忧与爱作文范文
    我读懂了母爱作文
    永恒的爱作文
    享受父爱作文
    父亲的爱作文700字
    最温暖的母爱作文
    让世界充满爱作文
    永恒的爱作文
    母爱作文600字
    心中有爱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