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考作文 >> 正文
郑渊洁写北京高考作文:我坐杯子飞行作文

更多

2008年6月7日中午,我从北京乘飞机去上海,参加晚上东方卫视《加油!2008》直播节目。这是一档为四川地震灾区孩子建立抗震希望小学的募捐活动,其形式是在全国的1万5千所希望小学中挑选出10位孩子,由他们和十位明星组成搭档,在北京奥运会之前通过激烈的竞赛,为四川震区的孩子募集5亿元善款,修建抗震希望小学。我在《加油!2008》节目中出任10位希望小学学生的班主任。 我订飞机票首选是国航。我认为国航安全度高,信誉好。我在几天前预定的国航航班是ca3108。然而当我在首都机场宏伟壮观毋庸置疑的3号航站楼的国航柜台领取登机牌时,才被告知我购买的是上海航空公司的fm9108航班,我表示诧异,再仔细看登机牌,依然是韩美林设计的国航凤凰标识,只是在ca3108的上方,出现了fm9108,形成一张登机牌出现两个航班号的奇观。 我猜测,上海航空公司属于“借壳上市”。国航是金字招牌,这就好比一家门可罗雀的烤鸭店,挂上全聚德的金字招牌,门前自然车水马龙。希望我的猜测是错误的。无论如何,乘客买国航的机票,却买到了上航的航班,而在登机前完全不知情,乘客心里不会舒服。 坐在上海航空公司的飞机上,行进在白云间,我思忖:一个杯子满了,再想往里面装东西,方法只能是把原装的东西倒掉。倘若原有的东西还在,愣装,结局是什么?借用一句另外含义的话:满招损。或者叫满招儿损。 需要说明的是,上海航空公司的空中服务比国航好。以前我首选国航,没机会坐上航,不知道上航的空中服务这么好。现在知道了,以后只坐上航了。只是上航的机票如果都是披着国航的外衣才能买到,我还真得练就一副火眼金睛。 杯子有限,思维无限。如果用无限的思维掌控有限的杯子,就能使杯子的外延无限扩大;倘若用有限的思维硬往杯子里多塞东西,结局只能是满招儿损。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2008年浙江省高考满分作文:《感…
       叶永烈高考作文:他们作文
       梦中人作文
       江苏高考作文拔尖之作三:好奇心…
       高考感觉作文
       上海高考满分作文:他们作文
       高考搞笑作文作文
       2012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演讲稿…
       道不远人,不能不孝敬父母作文
       读《论语》有感作文
     
     包容(北京卷)作文
     福建高考满分作文“人生三境”作
     老鹰哲学(高三)作文
     福建高考满分作文一:“品江南”
     伤感作文
     郑渊洁写北京高考作文:我坐杯子
     2008年浙江省高考满分作文:《感
     叶永烈高考作文:他们作文
     梦中人作文
     江苏高考作文拔尖之作三:好奇心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