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换个角度

  换个角度
  事物都具有两面性,很多时候我们往往只能看到一面,为什么不换个角度去看看另一面呢?
  换个角度看人生。麦哲伦又是一位手段残忍,满手血腥的侵略者,最终,麦哲伦在一次侵略过程中身亡,而在那个地方却建了一座亭子,亭中还有一座石碑,石碑的西面写道:麦哲伦,一位手段狠辣的殖民侵略者,东面写道,斯马达,一位保卫国家的伟大的民族英雄。换个角度看人生,会发现每个人都不是尽善尽美的。
  换个角度,让梦想不是空想,中国第一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作家莫言,在创作之初也不会写文章,于是他就不断模仿别人的好文章,日积月累,他逐渐摆脱了别人的影响,成就了自己独特的写作风格,其代表作《蛙》获得了矛盾文学奖。《红高梁》更是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他曾说:“我的成功是一步一步慢慢走过来的,梦想并不遥远,换个角度去看看,真的不遥远。”
  换个角度看问题,屈原当年因为楚庄王没能能够重用他,而对楚国心灰意冷,最后投江而亡,如果屈原能够重新振作,说服其他王公贵族,楚国也未必会灭亡。有中国人的灵魂之称的鲁迅,果断地弃医从文医。他知道中国人的病非药石可医。于是换个角度,去拯救中国人的灵魂。鲁迅以深刻独到的手法揭露了当时社会的黑暗与腐朽。给当时许多迷茫的先进青年指明了前进方向。换个角度看问题,屈原没能看破,身死汩罗江。鲁迅成功找到前行的路,拯救了许多中国人的灵魂。
  中国历史上有许多人没能换个角度思考。如岳飞,杨家将,庞涓,项羽等。若他们能换个角度思考,历史也许会大不一样。
  祸兮,福之所倚;福兮小学生作文 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祸之所伏。熟知其极?换个角度,你会发现事物的另一面。别有另一番景象。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809/21226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第一次登台
       你的价值
       金子与泥土
       自卑与自信
       生命的价值
       自我价值
       物有所用
       爱情:溺水三千只取一瓢饮
       存在的价值
       金子和泥土谁更有价值
     
     南北湖一日游
     向上吧,少年!
     人生的价值
     思想超载
     我的梦
     仰望星空 仰望梦想星空
     品味成长
     换个角度
     第一次登台
     你的价值
    换个角度想
    换个角度看问题
    换个角度看世界
    换个角度
    换个角度看问题
    换个角度看世界
    换个角度思考
    换个角度来看世界 探寻其中的
    换个角度看世界
    换个角度看待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