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生命的价值

  生命的价值
  有一则故事:一位年轻的人站在悬崖边痛不欲生。一位老者走过来的寻问他遇到了什么麻烦。年轻人满脸忧伤地说:“我不如别人活得有价值,我感到自卑。”老者笑着说:“一块金子和一块泥土,谁该自卑?”年轻人刚要回答,老者接着说:“如果给你一粒种子,去培养生命,金子和泥土谁更有价值?”年轻人恍然大悟,道谢离去。
  在故事中年轻人是聪明的,他理解了生命的价值——不在于高低贵贱,而在于它的用途,然而在现实生活中能够理解它的人并不多。
  台湾诗人三毛小学作文 ,在经历了未婚夫死,丈夫去世的悲痛之后,毅然选择在医院中用尼袜自杀了,她的生命因为她的认知而失去了。
  她认为爱人的逝去而没有了生活下去的希望,那么那是她的错误,她没有正确的对待生命的价值,选择追随爱人而去而丢却亲朋好友。
  她的生命是自私的。
  美国物理学家霍金,在身患绝症之时并没有放弃自己的生命,他选择努力的奋斗使自己的生命显现出价值,正是由于他的坚持使他在患病之后依然能够在星际遨游。
  轮椅只禁锢了他的身躯,他的思维已跃入宇宙,进行他的探索,使自己的生命价值得到提高。
  他的生命是坚韧的。
  中国退役体操运动员张海迪,在她的生命最灿烂的季节却因训练失误而使她在运动生涯的顶峰时离开了赛场,而那次事故也使她在生命的后半生将与轮椅为伴,她的生命因此而暂时失去了光辉,但她却凭借自己的毅力坚持自学并在大学学习,最终她在零八年用主持人的身份重视银屏,她是厉害的,她可以将以前的辉煌忘却而选择笑对人生,她因此而重新“站”起来了,她是坚强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809/21225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自我价值
       物有所用
       爱情:溺水三千只取一瓢饮
       存在的价值
       金子和泥土谁更有价值
       月考总结
       离守
       告别月夜的沉寂
       看到自己与看到别人
       看到别人与看到自己
     
     南北湖一日游
     向上吧,少年!
     人生的价值
     思想超载
     我的梦
     仰望星空 仰望梦想星空
     品味成长
     换个角度
     第一次登台
     你的价值
    每个人都有他存在的价值
    实现自己的价值
    人生的价值
    你的价值
    存在的价值
    生命的意义作文800字
    生命的水
    喜欢生命作文800字
    神圣的生命作文800字
    人生的价值作文8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