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爱情:溺水三千只取一瓢饮

  爱情:溺水三千只取一瓢饮
  你在一生中可能会遇到很多美好的东西,但只要用心好好把握住其中的一样就足够了。溺水三千,只需取一瓢饮。
  ——题记
  佛祖在菩提树下问一人:“在世俗的眼中,你有钱,有势,有一个疼爱自己的妻子,你为什么还不快乐呢!
  此人答日:“正因为如此,我才不知道该如何取舍。”
  佛祖笑笑说:“我给你讲一个故事吧,某日一游客就要因口渴而死,佛祖怜悯,置一湖于此人前,但此人滴水未进。佛祖好生奇怪,问之原因。答日:湖水甚多,而我肚子又这么小,既然一口气不能将它喝完,那么不如一口都不喝。”讲到这里,佛祖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对那个不开心的人说:“你记住,你在一生中可能会遇到很多美好的东西,但只要用心把握住其中的一样就足够了。弱水有三千,只需取一瓢饮。”
  我无法体会“十年修得同般渡,百年修得共枕眠”是怎样一种漫长,但我确信,爱,不仅需要苦寻,更需要守候。
  真正的爱情,需要两个人一生固守,滚滚红尘中,两颗心互动,磨合,从最初的灵犀一动一最终的浑然一体,这也是两个灵魂不断纠缠于吸引和排斥,疏离和亲近的过程,这是一个非但不轻松而且可以说非常艰辛,漫长的过程。
  芸芸众生,乱花迷眼,几经沧桑,几多变迁之后,多少人为故人儿饮泣,为旧景致唏嘘。可我,还是要真诚进言,不懂爱的人,才会把爱当成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滴水浸蚀。真的,爱这个字请你尽乎吝惜地锁进心房深处。为了它唯美的归宿,又何妨众里寻她千百度,弱水三千,这,才是完整人格对爱本质的切肤认知,对爱内涵的深度诠释。
  人的一生其实要求的东西并不多,一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809/212256.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存在的价值
       金子和泥土谁更有价值
       月考总结
       离守
       告别月夜的沉寂
       看到自己与看到别人
       看到别人与看到自己
       学会遗忘
       换个角度看世界
       致郭敬明
     
     南北湖一日游
     向上吧,少年!
     人生的价值
     思想超载
     我的梦
     仰望星空 仰望梦想星空
     品味成长
     换个角度
     第一次登台
     你的价值
    爱情没有愚人节作文
    《第三种爱情》 读后感作文
    爱情pk现实作文
    浅谈爱情与面包
    谁把爱情向往
    爱情里的无能为力(转载)
    爱情♂亲情※友谊
    爱情里的无能为力(转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