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金子和泥土谁更有价值

  
  金子和泥土谁更有价值
  金子和泥土,若以价格来衡量,毫无疑问金子肯定贵子亡,可若以生命制成之尺去衡量,金便不再是土的对手了。由此来看,看待一个事物的尺量不同,其价值也就相关甚远了。物是如此小学作文 ,而人亦如此。
  不同的衡量角度造就的价值千姿百态,人各有其志,因而必定有其价值,只是在不同的镜面所折射出来的不同而已,因此,在他人给定的价值之尺下无需为此而感到自卑,因为这是完全没有必要的,若一个目无全牛的庖丁和一代枭雄拿破仑相遇,他们之间也是不可比拟,但他们绝不会因此而感到自卑的,用庖丁的解技之法和拿破仑攻城战略,并分不出一二。因此兵法并不能烹牛。在佳肴之尺下,庖丁是胜过拿破仑的。上天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因世上存在着各形各色的价值之尺,使我们时而欢喜时而自卑。但是有一点必须深信不疑,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
  有一个先天性愚型的男孩,在当今的主流的功名之下,他已黯淡无光,但他始终坚信上天是公平的,心的指引令他寻得了自我价值的乐士——音乐指挥。音乐之尺铸了一位荣登维也纳的金色大厅的“天才”指挥家。他的成功不是千年的偶然,但俯视当今世界,数以万计的健全之人自卑自弃,找不到成就自身价值的汪洋,更有甚者,自寻短见竟成为心底的唯一出路,用什么来解忧呢?而解忧又何须“杜康”呢?
  上天在造人之时,并未给出判定价值的长尺,而那把尺需要自己去寻觅。探求内心深处,每个人都有一把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尺,在这把尺的衡量下,我们的价值永远是居于最高峰的。
  说到底,不同的价值之尺衡量出的价值是不具有比拟性的,因而又何必自怨自艾,妄自菲薄呢?专属自我的价值之尺不会令你“踏破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809/21225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月考总结
       离守
       告别月夜的沉寂
       看到自己与看到别人
       看到别人与看到自己
       学会遗忘
       换个角度看世界
       致郭敬明
       再见,另一个我
       一颗好心
     
     南北湖一日游
     向上吧,少年!
     人生的价值
     思想超载
     我的梦
     仰望星空 仰望梦想星空
     品味成长
     换个角度
     第一次登台
     你的价值
    金子与泥土
    是金子总是会发光的作文
    种子和蚯蚓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