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看到自己与看到别人

  看到自己与看到别人
  就像那位哲学家说的,窗子和镜子都是玻璃做的作文人网 ,镜子只不过多了一层薄薄的一层白银而只能看到自己不能看到别人了,生活中,我们就用镜子看到自己,用眼睛看到别人,要想去挖掘一个人的内心,就得用心去观察了,因为一点银子,就只看到自己。
  只知道保护自己的利益的人,他不会受到别人的尊敬与喜欢,做什么事都想到别人的人,别人会拥护他,喜欢他,这样,才会快乐,在某个地方,存在着一个小老板,当有天听说自己村里发现煤矿以后,他决定承包下来,每天都在计算着能够赚多少钱,整天乐呵呵的,终于他竞标承包下来了那座煤矿,第二天便迫不及待地请来了工程队开始挖,从第二天起村子里便处在了黑尘之中,老板整天乐滋滋的,因为能赚很多钱,环境越来越差了,村民们越来越恨这个老板了,而他却全然不知,每天出门打招呼的人没有了,身后无数双鄙视与憎恶的眼神在盯着他,他也不知道,只因为他被金钱蒙敝了双眼,开采过后,村子里一片狼坝样,公路公路毁了,清水清水浑了,而他没事以后才发现,不得已,他只好满载着痛骂的良心搬离了村子,而他以后却不开心了,朋友没有了,亲人们也在责怪他的不是,因为一些银子他只看到了自己的利益忘了他人,换来了是别人的憎恨,和自己的不开心。
  相反,如被一代又一代传颂的好同志雷锋,处处都在为他人着想,他没有被金钱所遮挡住眼睛,所以被传颂,被喜爱,正如这种人,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义无反顾地献出自己的力量,正如这种人,在别人需要关怀的时候,他总是第一个送来温暖,因为处处想着别人,他与人和睦相处,整天过得很快乐。
  生活中,雷锋是我们的榜样,学习他那种舍已为人的精神,把眼睛当成窗子,处处能看到别人,把眼睛当成镜子,看到的永远只是自己,我们不应该只为自己,为了自己的利益而不为他人着想。
  看到自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809/21225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看到别人与看到自己
       学会遗忘
       换个角度看世界
       致郭敬明
       再见,另一个我
       一颗好心
       麻雀的世界
       和为贵
       动静适合“鸢飞鱼跃”
       换个角度
     
     南北湖一日游
     向上吧,少年!
     人生的价值
     思想超载
     我的梦
     仰望星空 仰望梦想星空
     品味成长
     换个角度
     第一次登台
     你的价值
    实现自己的价值
    看到别人与看到自己
    坚持自己的信念
    坚持自己的原则
    给自己点一盏灯作文
    作文给自己点一盏灯
    不同的人 人都有自己人生
    自己试一试做每一件事吧
    信任他人,也让他人信任自己
    相信自己作文8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