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心中的太阳作文800字

书,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部分,是我心中的太阳.
   书如友.书可以呼唤出千百年前的古人,让他们为我深情地讲述上下五千年的故事.书可以为我排忧解难:遭遇挫折时,《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能给我勇气和力量,使我像保尔那样顽强而乐观;心烦意乱时,《安徒生童话》会让我充满信心,坚信丑小鸭终会变成白天鹅;得意忘形时,《名句荟萃》又使我谦虚而警醒,因为“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无论何时,书都是我值得信赖的朋友,是我心中的太阳.
   书如师.它总是无声地等我去问问题.即使有一千个、一万个问题,它也从不感到厌烦.天文、地理、语文、数学、音乐、美术……无数个疑问,只要找到它,书都会给我答案.人说老师似春风化雨滋润万物,书又何尝不是?人说老师似蜡炬成灰,书又何尝不是?一遍又一遍翻,一本又一本烂,可在你、我需要它的时候,它又何曾有过一句怨言?一年一年,它像循循善诱的良师,解开了我一个又一个的疑团,它像太阳一样,照亮了我心灵的每一个角落.
   书如舟.“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书’作舟.”是书载着一个个渴望成功的学子,驶向知识的彼岸.书,是数学之舟,使我思维变得精密,载我驶向数字的王国;书,是语文之舟,使我知识渊博,载我驶向文学的殿堂;书,是诺亚方舟,使我心忧天下,载我驶向和平的天堂.书在我的心中越发的神圣,它是我心中的太阳.
   书如火.无论是牙牙学语的孩童,还是秉烛夜读的老人,它总是敞开胸怀,热情地迎接你,保证你满载而归.书是永不熄灭的火,温暖了我的人生,照亮了我的前程.
   书如海.只要你捧起了第一本书,你便会发现,海洋尚有尽头,书却无边无际,包罗万象.我愿一辈子在其中泅渡,无怨无悔.
   书如人生.书中记载了前人、今人的喜怒哀乐、成败得失.
   书,我心灵的明火,我心中的太阳.你为我白纸般的人生涂满斑斓的色彩,你使我短暂的人生变成永恒,你让我平淡的人生洒满太阳的光辉.我爱你呀,心中的太阳——书!

【篇二:心中的太阳】
   有人说:“母爱是甘甜的乳汁,哺育儿女茁壮成长.”也有人说:“母爱是辽阔的,如海洋一般袒露着宽广的胸怀.”但是我要说:“母爱是温暖的太阳,默默地奉献[1] [2] [3] [4] [5]  下一页

  • 心中的太阳作文600字
  • 心中的太阳作文300字
  • 心中的太阳作文800字
  • 心中的太阳作文700字
  • 心中的太阳作文400字
  •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411/21056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心中的太阳作文700字
       新起点作文
       换一种角度看世界作文
       又见花开作文800字
       我的人生作文
       品味生活作文
       舌尖上的幸福作文
       诚信在我心中作文
       思念的味道作文
       令人心动的瞬间作文
     
     心中的太阳作文800字
     听雨作文
     被搁浅的梦作文
     修养议论文
     绿叶对根的情意作文
     留白作文
     《道德》作文
     过程作文
     入乎,出乎
     事物的表面与内在
    心中的太阳作文700字
    人生中的赛跑作文
    守住心中的契约
    守住心中的约定
    发现生活中的美
    换个角度来看世界 探寻其中的
    笑看人生 拥有最美丽的太阳。
    爱上一个作品中的人
    暮色中的回忆作文800字
    你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作文7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