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修养议论文

你问:“什么是修养?”我说:“便如古时人之所言的君子一般,他们就是修养的体现.”你又说:“若是如此的话,那若是想成为君子的话,可是十分的艰难.”我回道:“不难,不难.”(开门见山,亮出自己的观点)
   记得上周末,读司马光所写的《资治通鉴》时,看到这么一句话:“才德全尽谓之“圣人”,才德兼亡谓之“愚人”;德胜才谓之“君子”,才胜德谓之“小人”.”那么,疑问便有了.何为德?我认为,德即是道德,也是自己为人的操守,自己的坚持,自己的底线.
   我记得前年时,有一位年事很高的老奶奶在路边晕倒了,倒地之后,过往的行人匆匆,却无人敢上前将其扶起,这就是“不德”,有违道德的底线.其实,我也明白你们在顾虑些什么.无非就是害怕将那位老奶奶扶起之后,又来讹诈自己的钱财.可是,你想过没有?当扶起之后,你的良心将安,你的心绪将宁.这也将向世人宣告,这世间自有一片朗朗乾坤.相信我吧,公道自在人心,你的担心,本就“莫须有”,做了即是做了,没做即是没做.“清者自清,浊者自浊”.
   犹记昔日,陶渊明,身居guān chǎng,却洁身自好,不为五斗米折腰.记得小学学过《春》,这篇文章的作者朱自清,因自己的坚持,誓死也不肯接受美国的救济粮,而活活饿死.但是,我相信,那时的他,必定是含笑而去的.“天子一怒,伏尸百万,流血千里;匹夫一怒,血溅三尺,流血五步.”一切的一切,只因有人触碰了本不该触碰的存在,僭越了底线.自己的尊严,荣誉,是要靠自己来维护的.自己的底线,神圣不可侵犯!
   其实,修养的树立.很难,也很容易.难的是你找不到方向,辨不清黑白,分不开(清)是非.所以,我认为,你还是多多读书吧.记得,高尔基曾言:“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国古人亦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只有多读书,才能够知晓对错,才能使自己变得睿智,才能够真正明白修养的真谛.只有,书读多了,心中才会有一面明镜,万事万物才会在镜中映现,这样才能够,分黑辩白,明辨是非.使自己能够真正看清这个世界.

【篇二:谈谈个人修养】
   修养是个人魅力的基础,其它一切吸引人的长处均来源于此.古人云:“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把“修身”列在首位说明良好的个人修养是成就事业的前提.做一个文明的大学生是学校和社会对我们的基本要求.
   但是在高度发达的现在社会里,修养不高的人却比比皆是.缺乏修养的人还有很多,有些人乱扔垃圾,甚至随地吐痰.还有些竟然脏话连篇,不注意语言文明.
   一个人如果要获得别人的赞赏、别人的尊重、甚至吸引别人的注意,提高自身的修养是非常重要的.
   为什么有些人说话、举手投足、甚至微笑或者问候;更甚至接听电话都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而有些人则恰恰相反呢?这里面就是一个人的修养了.有时,优雅和礼貌并不完全是做给别人看的,其实从内心深处,我们每一个人都很欣赏这样的美.并不一定长得很美、很帅;并不一定拥有一把很好的嗓子、或者一只名牌的手表,稍加注意,就可以在普通人中脱颖而出,这就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408/209842.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读懂自己作文
       有温度的话语作文
       行走作文
       爱的真谛作文
       金色的秋天作文
       冬天的颜色作文
       拥抱作文
       夏天的颜色作文
       赏花
       大自然的变奏曲
     
     修养议论文
     绿叶对根的情意作文
     留白作文
     《道德》作文
     过程作文
     入乎,出乎
     事物的表面与内在
     置身事中或高屋建瓴
     双方面看事物
     两面认识
    高三议论文作文
    高三优秀议论文:牢骚不可太
    高三优秀抒情散文议论文:钱
    2011年高三优秀议论文
    高二议论文经典文章:快乐的
    高二议论文
    高二议论文作文:痛苦中孕育
    高一童话小说议论文:醉迷柳
    高一优秀的议论文作文:战鸽
    高一议论文作文:他和她的故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