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置身事中或高屋建瓴

置身事中或高屋建瓴

  置身事中或高屋建瓴
  人,应学会缩放,既应有置身庐山中的放又应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缩,做到缩放自如,便会对人生领悟更加透彻。
  置身事中,便会看到想到许多作为旁观者所不能了解的细节,将自己变为一个“当局者”所以当局者不一定是迷,旁观者也未必就是清,置身事中,便能透过事件的现象面看到其本质,置身事中不妨理解为换位思考小学生作文 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将自己置于他人的事中。举个例子,当今世界最大的公司苹果的前任首席执行官居史蒂夫•乔布斯,他之所以能让自己的团队总是创造出来的产品,得益于他的一个习惯,每天早上醒来,第一件事便是问:“我是谁?如果我是客户,我需要什么?”他也要求员工这样做。这就是我们的产品畅销的原因,我们提前为顾客想好,然后做出来,当顾客拿到后就会说:“太好了,我要的正好是这玩意儿!”在会上乔布斯这样说,是啊!当你置身他人的事中,你往往能够感受到别人的想法和看透未来,那样你便会获得成功,还有许多成功人士又何尝不是如此?
  置身事中,让你领略成功。
  高屋建瓴,当你不了解事件的来龙去脉,弄不其结构时,为何不置身事外,站在高处想一想呢?站在高处便会,将事物尽收眼底,将事情的发展尽在掌中,那时视野便会开阔许多,做人行事,不能只当一个冲峰陷阵的将军,还应有帅才,洛仑兹现代著名物理学家,也是爱国斯坦的偶像,当洛仑兹发现时空的惊天大秘密时,他却因为不符合物理规律而停,当爱国斯坦研究到与他相同的处境时,爱因斯坦却摆出了一符“我爱我师,但我更爱真理”的样子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407/20932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暑假作文 过敏
       可爱的龙猫
       发生在校园里的一件事
       期末检讨
       四季让我陶醉
       我渴望当厨师
       可乐喵、喵、喵
       校园美丽的一角
       乡村的小河
       我最敬佩的一个同学
     
     入乎,出乎
     事物的表面与内在
     置身事中或高屋建瓴
     双方面看事物
     两面认识
     我的人生
     感悟人生
     对待人生的态度
     这样的人生
     主人公还是旁观者
    学会置身事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