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随机应变 只要做到这个,人生之路将是美好的

随机应变 只要做到这个,人生之路将是美好的

  随机应变
  人在世上难免会从实践中认识社会,学会做人等等很多复杂的事情。但每个人认识社会的方法不同,做人的行为不同,做事的方法也截然不同,我们要学会随机应变。
  当人生活在社会中时,想要找份工作很难,有些人却不招有文凭的,招随机应变,头脑灵活的人,因为当老板要你去应酬时,他们要是说到ktv去唱歌去,一个文化生当然手忙脚乱,什么都不会,但灵活的人就会有这才艺展示一手,老板看得开心自然而然马上签约,也就是说人要琴情书画样样精通,关于社会上所有的事都要略懂一点,灵机应变的应付每一件事,这样在社会中很容易立足。
  人不需要专攻一门的把一件才艺学好,除非是老师,就可以只专攻一门,然后平平淡淡的当一外专攻那一科的老师,但到社会上,这很难就业,人只有样样精通,多才多艺找工作就很容易,因为现在的社会和以前的社会不同,以前的社会只注重文凭和人际关系,高分的工作就越好,低分的工作都不能翻身。如今文凭生优异的数都数不清,如还按照以往的制度,那么大学生都可能没工作,更别说那些连大学都没考起的人了。所以时代的不同导致人们的很多事都要随时代改变,所以说现在这个社会,不仅要文凭,还要多才多艺,什么事都要略懂一些,这样才能做有用的人,单凭一个优异的文化那还是远远不够的。
  人在情感上也一样要学会随机应变,在别人家办丧事时,我们旁人不能在上此时大声笑,讽刺作文 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要安慰或不表露任何喜悦的情感。但当别人家办婚事时,我们不能在此时把不好的情绪放入进去,影响她们幸福之时,而是真心祝福,所以说在不同的地点要表现出不同的情感,这样才深受人们的尊重和爱戴。
  这些事启发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406/20880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观乎内外
       那一刻,我后悔了
       换个角度看世界 世界因你而不同
       我心中的“贾梅”
       我心目中的贾梅
       六年级 2014高考作文 科技利大还…
       我最崇拜的人是潘主任
       我身边的“贾里”
       中国传统去?留?
     
     朋友,期待吧,相信明天会更好
     面对事情不能只看表面
     改变我们的视角
     内与外
     随机应变 只要做到这个,人生之路
     
     正确认识事物 处好事,做好人。
     站在不同的角度,会获得不同的结
     凡事都要试一试才能知道能不能成
     进与出 人生的道路将会更加美好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