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老虎与智慧作文800字

阳光明媚的大森林里,处处春暖花开。小草偷偷地从土地钻出来,打探消息,花朵笑红的脸,随风摇摆,小河从睡梦中苏醒,继续唱歌,太阳从东方升起,开始工作……一切都重新开始,一切都是新的。
   在乡间小路上,有一只威猛的老虎正在散步。这老虎身披黄黑相见的皮毛,就像铠甲,在阳光的照射下,金光闪闪。额头上的“王”字体现出了它的凶猛,不愧为“森林之王”。眼睛瞪得大大的,尤其在晚上,还会发出幽幽的绿光。还有那又硬又长的胡须,要是被它给扎到,肯定会血流不止。它满口的尖牙也足以令人毛骨悚然,谁要被咬到,那肯定粉身碎骨。健壮的四肢能助它健步如飞,要是跑起来就像脱缰的野马,连闪电也跑不过它。它的尾巴也很强壮,要是它的尾巴抽到一颗小树,那小树肯定会被连根拔起。它要是吼一声,立刻山崩地裂。要是跺一跺脚就会地震。
   正当它走到不远处的一座小山丘上时,远远地就看见了以前打败过自己的水牛大哥,但是它一点都不明白,为什么水牛大哥在为人类耕地。于是他急吼吼地跑下山,来到水牛面前,疑惑不解地问:“水牛大哥,你怎么在为人类耕地?”
   “因为人类有智慧”水牛说。
   “智慧,智慧是什么,你连我都不怕,难道会怕区区一个智慧?”
   “当然了。”水牛无奈地说道。
   “嘿!那我得亲自去会会它……”话音未落,老虎就一溜烟地跑了。水牛大哥都来不及劝,望着老虎远去的背影,在原地喃喃自语:“虎老弟啊,你这个急性子怎么还没改,那一次就是没听劝,你……唉,不听老牛言,吃亏在眼前!”
   就这会儿功夫,虎老弟已经找到人了,它恶狠狠地瞪着人说:“听说你们有智慧,是骡子是马拿出来溜溜,把智慧拿出来让我见识见识。”
   农人听后,镇定地说:“当然可以,不过我把智慧忘家了,我要去取,但你要把四条腿捆起来,以免把我的牛吃了。”虎老弟同意了。
   回村后,农人叫上邻居,搬了一个大铁笼子到老虎面前,松了绳,恭敬地说:“虎大哥,智慧就在里面,请进去。”老虎听了二话没说就进去了。还没回过神,听见“咔”的一声,笼子门关上了。这时老虎才回过神,原来智慧是这个。
   人类离不开智慧,如果失去了它,也许就不会有长城,兵马俑,金字塔,莫高窟等世界奇观。如果没有智慧,人类也许还只是动物,可能没有在生物界的立足之地。

【每日写作指导:读后感怎么写?】

  什么是读后感?在读过一篇文章或一本书之后,把获得的感受、体会以及受到的教育、启迪等写下来,写成的文章就叫“读后感”。读后感怎么写?读后感的基本思路如下:

  1、简述原文有关内容。

  如所读书、文的篇名、作者、写作年代,以及原书或原文的内容概要。()写这部分内容是为了交代感想从何而来,并为后文的议论作好铺垫。这部分一定要突出一个“简”字,决不能大段大段地叙述所读书、文的具体内容,而是要简述与感想有直接关系的部分,略去与感想无关的东西。

  2、亮明基本观点。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405/208368.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激动人心的拔河比赛作文800字
       你在我的记忆深处作文800字
       在感恩中成长作文600字
       十五岁我多了一份思索作文800字
       沐浴在春风里作文800字
       花钱作文800字
       孝亲敬老作文
       野趣作文800字
       我知道这是什么感觉
       还可以做朋友吗?
     
     试一试 才有成功了
     试一试 就能成功
     学会观察
     带着“信任”上路
     风景就在身边作文800字
     参观上海科技馆有感800字
     老虎与智慧作文800字
     激动人心的拔河比赛作文800字
     你在我的记忆深处作文800字
     在感恩中成长作文600字
    一根老虎毛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