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十五岁我多了一份思索作文800字

爱默生说:“思考是人生的种子。”当然,唯有在人生路途中不断反省自我,不断思索人生,不断修正自己的行为,才能使自己摆脱肤浅,走向睿智。老爸也总是说,凡是不经过大脑的思索的,便失去了成功的必备条件,不要觉得难了,就不去思索。
   生命的波澜面临海岸的礁石,激起了汹涌而绚丽的浪花,十五岁,我多了一份思索。
   我从教室挤出了来,灰溜溜地踏着迟滞的步伐,拖着沉重的书包,心情一片灰暗。“唉!这语文……它怎么可能就……就……只有六十四分,为什么我自己考下来觉得还好啊?怎么……唉!”我一路上喃喃自语道。路旁的花儿开得很艳,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妖娆,毫不比那晚霞逊色。然而,我不屑地瞅了一眼说:“连花儿都开得这么烂,唉。”本想踹它一脚,脚却在半空中停下了。心想:它也是一条生命!是与我一样的生命!我于是轻轻的放下了脚,情不自禁地朝四周环顾,心中仿佛射入一道刺眼的阳光,将我头顶的乌云驱走,把我的心照的暖暖的。我不得不想起母亲的背影来,骨瘦如柴,身子弱不禁风的样子,怪让我心疼的。我记得母亲的双手,每天干完活回来,手指甲里总是有黑塑料胶汁,能远远的闻到她身上的胶料味,能看到丝丝不知何时爬上她头上的银发,还有……我开始思索起来:我真的就这点能耐!我尽全力了吗?我考虑周全了吗?
   转眼已经到家了,我紧紧张张地拿出满是红叉的试卷想给老爸看,本已伸出的手,却又缩了回来,心中像呆了一只逃命的兔子,“噗噗噗”地跳个不停。细心的老爸似乎发现了什么,开口问道:“考试了?”我回过神来说:“嗯。”“考了多少分啊?没掉队吧?“”有……有掉队……队,只考了六……六……十四分。”说完眼泪不争气地流了下来,随即呜咽声传开来,最终抑制不住,转到过头来跑回自己的房间,趴在床上嚎啕大哭起来。我是个爱哭的家伙,并且一般不哭,但是越哭越想哭,越哭越厉害的人。母亲着急地跑上楼,问怎么回事,我伤心得说不出一个字来,一心只想哭个够。他们没辙了,便互相讨论起来。“丫头考了多少分?”“我看过试卷是六十四分。”“骂她了?”“倒是一句话也没有讲。”“估计是长大了,对自己还是有所要求的,不然哭得这么伤心……”“是啊,十五岁的大丫头了。我们应该好好地跟她讲道理,要鼓励她,抚慰她,劝她不要放弃、泄气……。”“嗯。”“嗯。”……
   我虽然痛痛快快地在哭,但也清清淅淅地听到他们在门外的对话。“咔”的一声,门开了,泪眼朦胧中,我发现无情的皱纹爬满了母父亲的脸上,都是瘦个儿,但脸上却开了两朵花。“丫头,我们争取以后都考好。可千万别放弃,你应该自我思索,到底错在哪,要取长补短。”“我可以吗?”我一边惊讶,疑惑并一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405/20836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沐浴在春风里作文800字
       花钱作文800字
       孝亲敬老作文
       野趣作文800字
       我知道这是什么感觉
       还可以做朋友吗?
       小山山你不乖
       月光
       我的闺蜜
       我的爹爹(另类三过家门而不入)
     
     试一试 才有成功了
     试一试 就能成功
     学会观察
     带着“信任”上路
     风景就在身边作文800字
     参观上海科技馆有感800字
     老虎与智慧作文800字
     激动人心的拔河比赛作文800字
     你在我的记忆深处作文800字
     在感恩中成长作文600字
    十五岁的岔路口作文
    留点回忆给自己 十五中 姚俊
    影零乱(第十五章)作文
    致亲爱的十五岁作文
    最后的四十五分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