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流淌在逝去岁月里的温馨作文800字

回首往事,那些回忆,那些故事,那些爱…给了我满满的温馨。——题记

糖的甜味
   尽管在小时候,大人们常给我们说糖吃多了会长蛀牙,可我还是禁不住那甜滋滋的诱惑呢!第一次吃棉花糖,我惊呆了。这糖可真神奇。那一粒粒的白糖怎么就变成了一丝丝的小絮了呢?而且吃起来,像棉花一样软。入口即化,嘴里没了那一丝丝的“棉花”,却还有淡淡的甜味。我就像掉进丁蜜罐里。感到满足和幸福。
   回到家,还念念不忘棉花糖的味道。决定自已做一次棉花糖。把棉签上的棉花都扯下来缠在一根签上,又趁妈妈不注意,偷偷“潜”入厨房,来到厨柜旁,踮起脚,费力地把白糖给拿下来,狠狠地舀了几勺在那团“棉花”上后,迫不及待地吃了一口……
   味道是极其的怪啊!哎!不料妈妈已经站到了我背后。一句:“你在干嘛?!”把我吓得半死。后来,我才知道,棉花糖里的棉花不是真的棉花。
   现在再吃棉花糖,就会回想起小时候那段天真的事情。糖的甜味让我感到温馨。它让我感到流逝的岁月里是多么甜蜜。

怀念小学
   时间还真是过得快,我居然上初中了!就感觉是眨眼一瞬间。在小学的六年里,我们曾一起度过多少酸甜苦辣,度过多少风风雨雨。
   毕业那元天,我们都没有哭,而是笑了。笑得是那样灿烂,让我永远也无法忘记。因为我们知道:今天,我们挥手道别,但会有见面的那一天。曾经的我们一起学习,一起努力;曾经的我们一起欢笑,一起伤心,曾经的我们在一起,很温馨。那些在操场上奔跑的身影,那些在走廊上跳皮筋的身影,那些在树荫下玩游戏的身影……都成了最温馨的回忆,我们会永远把那段回忆放在心里。
   回首往事,它陪伴在我们身边,在逝去的岁月中流淌,成为内心深处温馨的回忆…它让我们怀念了,它让我们感动了,它让我们温暖了。
   流淌在逝去岁月里的往事,成为了我内心深处温馨的回忆。

【写作指导:从思维分析写作失分的原因】

   思维,是人类特有的一种精神活动。任何物化产品形成前都有一种思维在活动。作文,尤其是高考作文,是考生思维外化和物化的产品。笔者年年参加高考作文阅卷,总的来看,考生失分点很多,但根本原因是考生的思维“失分”了——

  以为话题作文只要扣上话题就行,不注重审题立意。

  近几年来,高考作文以“话题”为主,并且被普遍叫好,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话题作文给不同的考生提供了有话可说的空间,不会闭塞思路,不会让考生写不出文章来。但话题作文也日益显现出其弊端,那就是高考作文产生了大量的套用文、克隆文,甚至有些得了高分甚至满分,这在一定程度上使高考失去了信度和公允,也产生了不良的导向。()为了克服这一缺陷,命题者在命题上加强了限制,提示语更具规范和科学,再也没有“可以编故事、写寓言”等宽泛的要求,就连“文体不限”也改成“文体自选”了;另一方面拟定了更加实用到位的评分细则。这就明明白白地告诉我们:再也不能“扣上话题,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403/20691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凝聚作文800字
       心态改变命运作文800在
       父爱如山母爱如海作文800字
       悲伤的时刻作文800字
       老师的爱无处不在作文800字
       闹元宵作文800字
       这一次我深深地感到了懊悔作文80…
       爱惜粮食作文800字
       镜头下的梦想作文800字
       我发现了美作文800字
     
     凝聚作文600字
     流淌在逝去岁月里的温馨作文800字
     凝聚作文800字
     心态改变命运作文800在
     父爱如山母爱如海作文800字
     悲伤的时刻作文800字
     老师的爱无处不在作文800字
     闹元宵作文800字
     这一次我深深地感到了懊悔作文80
     爱惜粮食作文800字
    流淌在逝去岁月里的温馨作文
    流淌在岁月里的温馨作文
    流淌在逝去岁月里的温馨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