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凝聚作文800字

凝聚是无数水滴汇成的大海,是无数星辰拼成的天幕,是无数词藻连成的诗篇。——题记

关爱、凝聚、情谊
   哪位生病的同学已离开学校多久?同学总会在心里不时的想起。缺了一份子的班级里总是萦绕着沉闷的气息。为了给生病的她一份关爱与支持,同学们筹划着募捐活动。红色的小箱子放在讲台上,每一个人都朝箱子里投去鼓励,希望她能尽早康复,希望她能尽快回家。无数的关爱被纳入了这个小箱子里,教室里只凝聚着爱的气息。
   或许每个同学送去的只是薄薄的祝福,但大家的爱凝聚在一起变化为沉甸甸的情谊。
   凝聚,是大家送给伙伴的关爱。

鼓励、凝聚、动力
   冬至,期末也随寒潮而来,席卷着学校。同学们的肩沉了沉,手中的笔只与纸面擦出更快的节奏,总不愿给老师给父母失望的成绩单。但自己的成绩在这危急时刻仍像飘飞的蒲公英,行走在白茫茫的空间里。直到那天清晨,老师轻轻拍拍自己的头,笑着说:“老师相信你的!”坚定的声音传进了心里,把沉睡已久的斗志唤醒了,而老师暖暖的笑意把冬天的世界点染出无限生机。
   或许老师只说了淡淡一句,但她给予的鼓励凝聚在我心头就化为一股动力。
   凝聚,是老师赠给学生的一份关怀。

坚持、凝聚、成功
  
在我心里,长跑总是一项巨大的工程。因为害怕漫长的跑道总是望不见尽头,害怕身旁的同伴与我擦肩而过。但是只从那次长跑考试后,我便懂得只要坚定信念定会超越自我,目标在不远的前方,用坚持就能寻找到。
   或许只是一次小试,可却让我寻找到了人生的真理。凝聚脚步,就坚定了信心。
   凝聚,是面对目标时的坚定。
   一点水滴,一颗星,一句话,一次考试,只要被凝聚,就会镶上不同的含义。

【写作指导:从思维分析写作失分的原因】

   思维,是人类特有的一种精神活动。任何物化产品形成前都有一种思维在活动。作文,尤其是高考作文,是考生思维外化和物化的产品。笔者年年参加高考作文阅卷,总的来看,考生失分点很多,但根本原因是考生的思维“失分”了——

  以为话题作文只要扣上话题就行,不注重审题立意。

  近几年来,高考作文以“话题”为主,并且被普遍叫好,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话题作文给不同的考生提供了有话可说的空间,不会闭塞思路,不会让考生写不出文章来。但话题作文也日益显现出其弊端,那就是高考作文产生了大量的套用文、克隆文,甚至有些得了高分甚至满分,这在一定程度上使高考失去了信度和公允,也产生了不良的导向。()为了克服这一缺陷,命题者在命题上加强了限制,提示语更具规范和科学,再也没有“可以编故事、写寓言”等宽泛的要求,就连“文体不限”也改成“文体自选”了;另一方面拟定了更加实用到位的评分细则。这就明明白白地告诉我们:再也不能“扣上话题,信马由僵”了。

  从作文阅卷实践操作来看,阅卷者大都看重审题立意,将是否切合题意作为一条重要标准,如果偏题或者离题,作文的主要分数就失去了。今年的作文题提高了审题立意的难度,题意立得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403/20691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心态改变命运作文800在
       父爱如山母爱如海作文800字
       悲伤的时刻作文800字
       老师的爱无处不在作文800字
       闹元宵作文800字
       这一次我深深地感到了懊悔作文80…
       爱惜粮食作文800字
       镜头下的梦想作文800字
       我发现了美作文800字
       情深谊长作文800字
     
     凝聚作文600字
     流淌在逝去岁月里的温馨作文800字
     凝聚作文800字
     心态改变命运作文800在
     父爱如山母爱如海作文800字
     悲伤的时刻作文800字
     老师的爱无处不在作文800字
     闹元宵作文800字
     这一次我深深地感到了懊悔作文80
     爱惜粮食作文800字
    流淌在逝去岁月里的温馨作文
    原来我没懂作文800字
    惊险时刻作文800字
    关于亲近的作文800字
    祖国作文1000字
    暮色中的回忆作文800字
    去长寿湖玩作文800字
    喜欢尝试的我作文800字
    凝聚作文600字
    流淌在逝去岁月里的温馨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