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悲伤的时刻作文800字

爸爸回来之后,基本我就处于期末复习阶段了,因为不太经常能看见我,爸爸对我就格外的宠,我是个经不住宠的孩子,天天回家得意非凡,得瑟的不轻。回家也不复习功课了,妈妈跟我提个醒,我满有把握的说:妈妈,你不用管了,上次你没管我,我还不是照样进步了。
   妈妈想我长大了,应该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承担些结果了,又有爸爸帮我说话,就不再过问,由着我玩的不亦乐乎。考完试,妈妈问:感觉怎么样?我说还行。等成绩单下来了,回来就我钻到自己的小屋里不出来了,半天,我才说:‘妈妈,考得不好,下来卷子的时候我也惊呆了,妈妈,你别上火。’这个结果妈妈早已经预料,但没想到一下子下来这么多分。我情绪也很低落。
   一个晚上,我没睡着,想着想着就流泪,就是觉得很伤心,说不出是什么因素。刚上初一的时候考得也不好,那时我没想太多,只是很努力,我也慢慢在进步。妈妈也不是让我出人头地,以此作为自豪的资本,我本身有理想并且有能力去实现,也深知只有自己喜欢才得其中的乐趣。我喜欢学习,从心里想学习好。只是现在自控能力差了些。很多孩子都以为学习好是为了讨父母欢心,也有为了父母许下的游戏或物质,甚至还有孩子恨自己的父母逼着学习,那次听说一个同学曾经割过腕,因为父母每天逼着她学习。我听了非常震惊。还亲耳听到一个九岁的学生说,现在的家长都是混蛋!每天都逼着学这学那。孩子们从来不曾想学习其实是为了自己的将来。
   我的脑海经常浮现一个画面,一座小学内传出朗朗读书声,一个捡柴禾的小男孩扒着窗台往里看,先生教学生,屋内的孩子答不上来,屋外的孩子脱口而出,那种求知的欲望本来是人的天性,为什么现在学习反而是一种痛苦,或许是生活太安逸了,可以玩的东西太多,也是我们做家长的不能够正确带领孩子。人总是对于唾手可得的东西不珍惜,等到失去才追悔莫及。想想还有多少的孩子因为上不了学而苦恼啊。
   妈妈说我不需要为了妈妈而学习,现在我走的每一步是自己的人生,妈妈说想要一个什么样的人生,或者现在就下来干活她也很支持,只是要想明白,这是不是我真正想要的生活?因为我的决定将会是一辈子无法体验中学到大学的过程,无论学校的生活是不是理想的,我没有经历这或许将来是一个遗憾。
   妈妈跟我算过一笔账:暂且先不谈感情,现在培养我,所付出的金钱和精力是非常巨大的。我小时候学钢琴,妈妈每天晚上陪着我去练琴,风雨不误,只是因为我一句喜欢,妈妈天天跟我一个音符一个音符的学,听我弹辨认每一个音符的对错,几乎我学会了,妈妈也学会了看谱子,现在看着谱子竟然也能弹出个小曲来,有时候很惊讶人的潜力是无限的。
   但是父母依然过着辛劳的日子,每次问父母需要什么,父母都说不需要,你们在外边都很辛苦的,好好过着就行啊。其实父母只是希望孩子过得幸福就好。

【写作指导:写读后感要掌握基本的方法】

  1、精读代章,找到“感点”

  精读代章,就要做到一遍又一遍地读,细细地品味。只有在精读中,我们才能深刻地体会人物的内心世界和思想感情。苏轼说过:“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就是这个道理。

  代章中令人感动、引人思考的“点”,可能是代章的主要内容,也可能是代中的一个画面、一个感人的情节,总之,哪一点最令你感动,哪一个地方拨动了你的心弦,哪一点就应该是你读后感代章中的“感点”。

  例如: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403/20691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老师的爱无处不在作文800字
       闹元宵作文800字
       这一次我深深地感到了懊悔作文80…
       爱惜粮食作文800字
       镜头下的梦想作文800字
       我发现了美作文800字
       情深谊长作文800字
       我的妹妹作文700字
       孙小圣到此一游作文800字
       你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作文700字
     
     凝聚作文600字
     流淌在逝去岁月里的温馨作文800字
     凝聚作文800字
     心态改变命运作文800在
     父爱如山母爱如海作文800字
     悲伤的时刻作文800字
     老师的爱无处不在作文800字
     闹元宵作文800字
     这一次我深深地感到了懊悔作文80
     爱惜粮食作文800字
    激动难忘的时刻作文700字
    梧桐花落,不感悲伤作文
    《最美的时光》读后感作文
    细数那些美好的时光作文
    抓住美好的时光作文
    我想念的时光作文
    下雨的时候作文800字
    当我一个人在家的时候作文60
    最好的时光作文
    曾经溢去的时光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