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作文800字

我,是一个很特别的女孩儿,人称“假小子”;而我母亲的爱,当然也十分特别。为什么这么说呢?通过以下事件,你就知道了。
   这件事就发生在不久前。在那一段时间,我发现母亲的工作越来越忙,事情越来越多。那一次母亲太累了,忘记了买发酵粉。回家后实在不想动了,就疲惫不堪地对我说:“果果,帮我买两包安琪牌的发酵粉,还可以买一瓶酸奶。我在家里等你,快去快回!”母亲最后叮嘱了我一句。我应了一声,欢快地接过钱,拿上小布袋、小钱夹、小手机和小伞,和母亲道别后,就蹦蹦跳跳地出发了。
   卖发酵粉的店只有镇上的一家是最近的。我看离镇上还有些远,我就跑了起来。跑了大约4分之1的路程,突然没有一点预兆得刮起了大风。我只好用力撑开了小伞,挡住了风。但是刮风跑步速度又慢了许多,4:30我才走了4分之2。5!、
   再一次跑了起来,不知不觉就到了分叉路口,我一下子怔住了:有两条路,哪一条路是通往店的呢?在我做“脑细胞运动会时”,我发现,呀!已经4:45了!
   我凭着记忆胡乱走了一条路。跑呀跑,咦?店到哪里去了?难道长翅膀飞了?不过我很快打消了这个念头。我只好询问了一家包子店的老板娘。她笑眯眯得对我说:“小姑娘,你走错路了!”哎,无奈之下我只好往回跑。
   几经波折之后,我总算到了店里。天呀!已经5:05了!我赶紧去找发酵粉。找呀找,我在迷宫一般的商店里穿梭。终于找到了!我又挑选了一杯美味的酸奶,就抓紧时间去收银柜付钱。正在排队的时候,母亲发来一条短信:果果,你在干什么呢?我回了回去:在付钱呢!
   刷条形码、结账、拿东西、付钱、找钱、签字,过了足足有5、6分钟,所有事情才完成。我装好东西,往回走去。但是在路上,我遇到了“大堵塞”。天啊!这是已经是5:50了!
   “大堵塞”后,将近6:20,我疲惫地回到家。本来以为能听几句夸奖的话,但母亲却责备了我一通。
   我满肚子怨气地去睡觉。忽然,母亲进来了,我连忙装睡。母亲替我盖好被子。我猛地问:“妈妈。你真的爱我吗?”母亲显然是被吓了一跳,但又“扑哧”一声笑了出来,说:“我不爱你……才怪!”虽然母亲笑了,但是透过朦胧的月光,我发现母亲的眼圈红红的……
   是呀!母爱像一条河,有时风平浪静,有时奔腾不息;母爱又像一棵树,有时轻轻摇摆,有时晃动剧烈……母爱,有时温柔,有时气愤,有时兴奋,有时难过……我在这么多的心情中成长,十分快乐!

【写作指导:如何写好一篇哲理散文】

  哲理散文是一个广义的概念,它不是针对作品的形式,而是针对作品的内容而言。通俗地说,通过对社会人生的独特体察,感悟出某些人生哲理的散文即为哲理散文。这类散文的特点是以文学语言抒发比较含蓄的哲理,一般不使用严密的逻辑推理,而大多采用象征和比喻的手段,从具体事物入手借题发挥,所表达的哲理往往具有很强的个性化色彩。哲理散文因其悟性和灵感的结合,给我们一种透过现象深入本质、揭示事物的底蕴、观念具有震撼性的审美效果。阅读好的哲理散文,不仅可以提高文学修养,提高写作技巧,还可以懂得生活的智慧,学习处世的经验,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402/205058.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心中的那一抹绿作文600字
       有温度的话语作文800字
       故宫游记作文800字
       那儿充满了爱作文800字
       和艺术一起过周末作文800字
       母爱伴我行作文800字
       游招宝山作文700字
       聆听大地的声音作文800字
       森林,人们的家园作文800字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作文800字
     
     生命的水
     黄河,多么伟大
     我要微笑着面对生活
     期末考试成绩分析总结
     那一刻,我后悔了
     生活中的戏曲
     树下的拉琴人
     焚烧课
     映日荷花别样红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作文800字
    无与伦比的爱作文600字
    特别的圣诞礼物作文
    奶奶的爱不一样作文
    细微的爱 作文
    快乐的“六一” 特别的日子作
    “狠心”的爱作文
    特别的关怀作文
    我的爱,中国共产党作文
    忘不了您对我的爱作文
    一样的国,不一样的爱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