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聆听大地的声音作文800字

心跳诠释着生命的绽放,它是这世间最美的旋律。大地的心跳,承载着这蔚蓝星球上亿万生灵,你,可曾听到过?
   小时候,对一切的一切充满希望与憧憬。那是在乡下,二月天的草长莺飞,九月初的枫红似火,夏天的蝉鸣,冬天的冰裂,我看到的听到的所有,我深深爱着它们。以一颗纯净的心。直至长大,物是人非,却从未改变。
   我爱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以最闲适的姿态,躺在外婆家院后的枫林中。大地是如此温柔而慈爱,柔软的细土的拥抱。侧头静静的听,耳边是一片寂静,却时时有一份难言的悸动。
   那是我的心跳吗?不,那是大地的心跳。
   心跳声飘渺无际,我却分明的感受到它,它绕过我的耳朵,温和的,却坚定的进入我的心。它如清泉,如微风,如阳光,轻而易举打开我的心门,与我的心跳一起谱写生命的旋律。
   那是我的心跳吗?不,那是大地的心跳。
   心跳声有时远在天际,有时近在耳畔,闭上眼睛,我看见了天空中绚丽的红霞,森林里跳跃的白兔,草地上张扬的玫瑰。他们,是大地给我们的恩赐,在所有生灵身边清唱的风,唱的必定是大地的赞歌。心跳声缓慢而悠长,就好像古老的钟摆在反光的镜面后摇摆。
   那是我的心跳吗?不,那是大地的心跳。
   心跳声的旋律,独一无二。它以博爱的怀抱,默默地表达着自己对这个世界的热爱。林间奔跑如飞的小鹿,山洞里呼呼大睡的小熊,在树下刚骗来肉的狐狸,还有那在空中划过一道美丽弧线的鸟儿,你们可知,你们的幸福,源于它无声的馈赠?
   那是我的心跳吗?不,那是大地的心跳。
   心跳声呈现在我的眼前,是一道光,金色而神圣的光,以至高无上的姿态与无可比拟的速度在我心灵最纯净的地方安家。我们见到的楼房林立;我们听到的琅琅书声;我们见不到的改朝换代;我们听不到的铁马金戈,发生过的再大的事,再小的事,都以原本的模样呈现在大地面前,它是最好的见证者。心跳声,用它的方式叙述着每一段历史,每一个故事。
   那是我的心跳吗?不,那是大地的心跳。
   无论是小时候我天真无邪,年幼无知;还是我现在青春气盛,年少轻狂;亦或是多年后我千帆过尽,阅尽世事,大地的心跳,从来那样轻又那样重的回响在我耳畔,我心里,乃至,我灵魂的最深处。
   年华流转,一切都将蛮荒雾碎,物是人非,我早已不是当初的我,却也还是当初的我,当初那个,爱侧头聆听大地的心跳的我。
   静静的听啊,用真实的心与澄净的灵魂去聆听。
   心跳声,一声声。呵,那是大地的心跳呢。
   你可听见了吗?

【写作指导:怎样写好畅想作文】

  畅想型作文就是假设一种情景,作者凭想象来完成的作文。例如,《假如我是济公》、《站在月球上所想到的》、《愚公与智叟的第二次会面》、《20年后我的一天》等。这种作文题的特点是:自由灵活,无拘无束,思想不受限制,可以纵横驰骋,凌空翱翔。写这类作文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要有具体而细致的描述。具体而细致的描述,是作文形象生动的必要条件。抽象笼统,没有具体事例,就不可能吸引读者。如写《假如我是济公》,应集中写好两三件具体事例,可有些同学每段第一句都是“假如我的济公”,接下去就是我将如何如何。()每段三五句,一共写了十来段,都是干巴巴的条条,内容不实在,缺少形象性。

  二、要有一个明确的主题。畅想型作文有着极为广泛的选材天地,但这并不是说它可以想到什么写什么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402/20505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森林,人们的家园作文800字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作文800字
       老师,我想对您说作文800字
       拍气球比赛作文800字
       第一次送礼作文800字
       走在路上向我的目标前进作文700字
       盼春节作文600字
       最让我难忘的一句名言作文600字
       动物园的欢乐作文800字
       邀请梦想来做客作文800字
     
     生命的水
     黄河,多么伟大
     我要微笑着面对生活
     期末考试成绩分析总结
     那一刻,我后悔了
     生活中的戏曲
     树下的拉琴人
     焚烧课
     映日荷花别样红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作文800字
    环保之风吹遍神州大地作文
    感受花的馨香,聆听爱的低吟
    聆听思念的声音作文
    以聆听为话题的作文
    聆听天籁之音作文
    关于聆听的作文
    聆听作文600字
    聆听《二泉映月》走进艺术家
    唐山大地震作文
    《唐山大地震》观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