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走在路上向我的目标前进作文700字

时间是无形的,转瞬即逝。一眨眼,我已经成为初二的学生了。记得刚进初中时的我,对自己充满了信心,我要考上余高,这是我那时的目标。但这条路并不顺利。
   上课总是迷迷糊糊的,不是想睡觉就是要开小差。有时我会用自己的目标来警醒自己,当我想睡觉时我甚至会掐一下自己的大腿。每当我看到以前成绩不如我的同学都赶上甚至超越我了,我就会感到一阵心酸。为什么?难道我就要眼看着离目标的路越来越长,越来越坎坷吗?
   这学期在我学电路图时,我真觉得自己好笨,有几道题目就连看都看不懂。一次科学晚自习,老师让我们做一张画电路图的考卷,我顿时懵了,不禁就说:“这么难的题,怎么会做……”没想到居然被科学老师听到了。后来科学老师走到我旁边,看了看我的考卷,我只写了两道题,一题还是老师上课讲过的。但老师并没有怪我,还对我说:“别着急,你先自己试着写写看,不会的问我。”我点了点头,接着就沉浸于电路图中。
   我在心里想象着电流的方向,从电源正极流出,经过开关……我每写几题,老师就会过来给我检查一下,每次我都会有这样那样的错误,不是导线连错了,就是正负极接反了。但我并没有放弃,只得自我安慰道,其实我也有了进步,以前看不懂,现在最起码能做对一半了。
   接着,我又挑战了最后一题,也是最复杂的一题。我用老师教我的方法,心里默默想象着。终于我连完了电路图。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叫了声老师。老师走了过来,仔细地耐心地给我检查。最后他说:“嗯,这题对了啊,不错,说明你有一点懂了。”当听到这时我真想跳起来,看来我并不笨,最复杂的一题不也被我征服了吗?
   在成长的路上,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但不能放弃,只要坚持去客服,就有可能战胜困难。这件事让我重拾了信心,今后不管前方的路有多坎坷,我都会一步一个脚印走好自己的路,向我的目标前进。

【写作指导:引导学生积累写作素材】

  素材是未经提炼加工的写作材料,是作文的物质基础,犹如木之本,水之源。俗话说:“巧妇难作无米之炊。”这就是说没有材料,即使是能工巧匠,也无法造出精美的器物。儿童心理学表明:学生写作,首先必须拥有写作文的有关的材料、中心思想、段落层次、语言表达——一切都无法从头谈起。所以学生作文要有雄厚的材料。”所谓“雄厚”就是广泛吸收积累之结果。那么,如何积累雄厚素材呢?我总结了过去的教学实践,主要有两种途径:

  1、从现实生活中积累素材

  生活是写作的源泉。那么,如何汇积生活中的写作源泉呢?我认为:首先要丰富学生的生活。小学语文大纲指出:“指导小学生作文,要从内容入手。”内容就是写作材料,写作材料来源于生活。生活越丰富,积累的素材就越多。心理学表明:儿童天性好玩、好动。()教师应抓住这一心理特征,有计划、有目的组织一些有益的课外活动,如春游活动、文体活动、读书活动、演讲活动、看电视、听广播等等,丰富学生的生活经验,积累写作素材。

  2、从书本中积累素材

  书本中的材料也是反映着生活实际,怎样积累书本的材料呢?古人说得好:“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这就告诉人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402/20504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盼春节作文600字
       最让我难忘的一句名言作文600字
       动物园的欢乐作文800字
       邀请梦想来做客作文800字
       坏毛病作文600字
       浙江科技馆之旅作文800字
       春节那些事作文600字
       多么难忘的一次实验作文800字
       
       哥哥作文800字
     
     生命的水
     黄河,多么伟大
     我要微笑着面对生活
     期末考试成绩分析总结
     那一刻,我后悔了
     生活中的戏曲
     树下的拉琴人
     焚烧课
     映日荷花别样红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作文800字
    学习路上无捷径
    成长路上作文800字
    成长路上的快乐足迹作文
    成长路上需要坚强作文
    在弯路上成长作文
    走在回家的路上
    雷锋,请进路上的航标作文
    2012浙江高考满分作文:坐在
    青春路上作文800字
    路上的,家里的 (话题作文:这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