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让女孩一生幸福的魅力故事读后感800字

“晴儿,瞧,妈妈给你买回来了什么?”前脚刚跨进门的妈妈兴奋地喊着。我像小鸟一般从房间里飞奔出来。只见妈妈手里扬着一本厚厚的书,我的眼睛里闪过一道亮光,欢呼起来:“书!我最爱的书,妈妈,快给我看看!”妈妈笑眯眯地把书给我。我手捧新书轻轻地读起来:“《让女孩一生幸福的魅力故事》。”多么感人的题目,像一股暖流涌遍我全身,我一头扎进书中,细细品味每一个故事的精彩:
   《流泪的故事》让我懂得母爱的伟大,母亲总是为我们安排好一切;《老师窗内的灯光》展现了老师宽广的胸怀,他为学生熬干了自己;《生活无言》让我体会到父爱的无私,它并不亚于母爱……每读完一个故事,我的灵魂就接受一次洗礼,心灵之窗被阳光照得更敞亮。最让我感动的一个故事是《水的眼泪是什么》。
   在茫茫沙漠里,有一个边防小站,那儿有15位边防军叔叔守卫着边疆。环境极其艰苦,更要命的是缺水啊,每天靠送水车送来的一点水解除干渴。这珍贵的水一滴也不能浪费:一小桶水先洗菜,再洗脸,然后洗脚,最后喂厨师养的那一头猪。水比金子还珍贵。一天,送水车迷了路,边防军叔叔们两天喝不到一滴水,渴得厉害,一说话嗓子就像有锯在拉,要是再没有水喝,战士们就有生命危险。
   指导员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了战士们,他带着通讯员一起去找水车,总算找到了,可是,水车的刹车失灵,从斜坡上滑了下去。在这千钧一发的紧急关头,指导员不顾生命危险抵到车子前,用铁摇把支着车子,车子的惯性受到阻止,改变了方向,终于一头抵在了旁边的一块大石头上,指导员也被夹在了中间。为了13个战士,这位可敬的指导员永远闭上了眼睛。读到这儿,我泪眼模糊,水的眼泪是什么?是指导员的爱,爱祖国,爱战友,爱家人……在“1”和“13”之间,指导员选择了13个战士,把生的希望留给他人,自己长眠于边陲,多么高尚的情怀,连天上的月牙儿也变成了硕大的水的眼泪。
   我抹干眼泪,把书放在胸前。指导员的精神化作一股股暖流涌进我的心田。
   我随手拿起遥控器,打开了电视,无巧不成书,电视里正在介绍一位英雄的事迹,一位像指导员这样的英雄——人民的好司机吴斌。他正驾驶着一辆从无锡到杭州的长途客车,车上有23名乘客。突然,一金属块飞来,砸碎了前面的车玻璃,击中了吴斌师傅的腹部。我看见吴斌师傅用手捂住腹部,一脸痛苦。看到这里,我的心不由得收紧:吴斌师傅驾驶的车会不会出问题?车上有二十三条性命啊。说时迟,那时快,吴斌师傅牢牢地把握方向盘,稳稳地刹住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他艰难地站起来,一字一顿地提醒乘客:“不要乱,一个一个下,站在路边,小心过往车辆。”多么可敬的司机,在自己身受重伤的时候,强忍着巨大的疼痛,果断地采取一系列的安全措施,保护了乘客。如果换作其他人,说不定因忍受不了铁片撞击腹部的疼痛而把握不住方向,那样的话,23位乘客的命运不堪设想……
   我又一次落泪了。书中的指导员,电视里的吴斌师傅,都是一样的英雄,都有一种愿为他人牺牲自己的精神。有一句话说得好:做到了别人能做到的事,是尽职,做到了别人做不到的事,是英雄。指导员是英雄,吴斌师傅是英雄,他们虽然牺牲了,但是他们的高尚情操,像一阵阵暖流,温暖着每个人的心,它让坚冰融化,让冷漠退却,让自私羞涩……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402/20502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友情作文800字
       我心中的一句话作文800字
       宋城一日游作文800字
       被搁浅的梦作文700字
       难忘恩师作文700字
       我家门前那棵树作文600字
       记忆中最美好的画面作文800字
       怀念孤独的日子作文
       人生没有彩排作文700字
       我不再孤独作文800字
     
     生命的水
     黄河,多么伟大
     我要微笑着面对生活
     期末考试成绩分析总结
     那一刻,我后悔了
     生活中的戏曲
     树下的拉琴人
     焚烧课
     映日荷花别样红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作文800字
    如果你是女孩作文
    独守在那个女孩身边作文
    女孩,在海边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