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被搁浅的梦作文700字

梦,流露在字字真语中;梦消逝在渺渺记忆里。
   ——题记
   梦,它会盛开在金色的彼岸,梦也会落幕于残酷的现实中。梦或许会破灭,但却永远不会消退!
   柔晨
   迎来初春的第一缕光芒,不知第几次握起这枝铅笔,在纸上淡妆浓抹,如果不是那个午后,或许我也不会邂逅漫画。
   冬季的阳光让我有些烦,捧在手心里的雪花已化为乌有。莫名的伤感从何而来?是面对朋友的背叛,还是这冰冷的光芒?一路悄悄地走过,回到家中却已是泪流满面,随手捧起一本漫画书,只为掩盖心灵的刀痕。而令我没有想到的是这遮掩的工具真的让我破涕而笑,被描绘得栩栩如生的情节仿佛只为我画的一般。于是我邂逅了漫画,同时也踏上了梦的征途。
   午炽
   买纸,买笔,心灵的疮伤被一种快乐洗刷得一干二净,一笔一笔的在纸上勾勒,而人物的面孔却总是不出现在纸上。一次一次地擦,纸始终如雪一般干净。也不知过了多久,我已经能炉火纯青地画出一张人脸,为了早日成功,我不只在家里画,连上课时也在画,即使画得不好,也将它收藏在记忆的相册里。而我不知道的是接下来的日子里,梦之船会被搁浅了。
   下怒
   我终于被发现了,在一个人地揭发下,迎来的是父亲狂风骤雨般拳头和老师指手画脚地责骂。看着一张张尚未完成的作品被老爸撕成一片一片,我的心也碎成一片一片,砰然落地,却只剩下了残破的尘埃。午后的阳光是那样炽热,但它却氤氲不出层层叠叠的叆叇,也氤氲不出我心中的快乐。
   夜尽
   梦的笔悄然落下,如果让我在握住他,我一定不会放手,我会用它画出多姿多彩的童年,用它画出不曾忘的记忆。
   通往彼岸的船已经破裂,金色的梦,果然是飘渺的永恒……

【扩展阅读:学生如何写好记事作文】

  在记叙文写作中,叙述好一件简单的事,这是一项基本功。练好这个基本功,以后进行复杂的叙事,也就有了基础。德国大作家歌德曾经说过:“一个人只要能把一件事说得很清楚,他也就能把许多事都说得清楚了。”

  【一】要交代清楚事情发生的地点、时间;要把事情的经过、因果写明白。一件事,总离不开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原因、结果等六个方面的内容,因此,只有把这些方面写清楚了,才能使别人明白你写了一件什么事。

  然而,交代这六个方面内容不应该呆板,要根据文章的需要灵活掌握。()时间、地点也并不是非要直接点明不可的,有时候可以通过描述自然景物的特征及其变化,将它们间接表示出来。如“鸡喔喔叫了起来”,就是指天将亮了:“西边的太阳就要落山了”,指的是傍晚,等等。

  【二】要把事情经过写具体,并做到重点突出。在记叙文六个方面的内容中,起因、经过和结果,是构成事情最主要的环节。为了把事情写得清楚、明白,在记叙中一定要写好事情的起因、经过和结果,特别要把事情的经过写具体,给人留下完整而深刻的印象。

  【三】记叙的条理要清晰。一件事都有发生、发展和结果的过程,按照事情发展的顺序记叙,文章的条理就会清楚明白。

  确定记叙的顺序以后,还要安排好段落层次。适当地分段,可以使文章眉目清楚。要做到记叙的条理分明,必须在动笔之前,仔细地想一想,文章应该先写什么,再写什么,然后写什么,把记叙的轮廓整理出来。写记叙文,必须考虑哪些先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402/20502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难忘恩师作文700字
       我家门前那棵树作文600字
       记忆中最美好的画面作文800字
       怀念孤独的日子作文
       人生没有彩排作文700字
       我不再孤独作文800字
       登山记作文600字
       妈妈,我想对您说作文800字
       幸福其实很简单作文800字
       豚和乌贼作文800字
     
     生命的水
     黄河,多么伟大
     我要微笑着面对生活
     期末考试成绩分析总结
     那一刻,我后悔了
     生活中的戏曲
     树下的拉琴人
     焚烧课
     映日荷花别样红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作文800字
    那是一次受益匪浅的尝试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