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成功态度恒心信心作文

想必大家都看过《龟兔赛跑》的小故事吧?刚开始兔子的速度占绝对的优势,但是它最后却输给了速度很慢的乌龟,很多人觉得不可思议,但是我认为乌龟获得成功的秘诀在于他良好的态度,坚持不懈的恒心和面对困难时坚定的信心。

态度是成功的前提
   想要成功,态度是它的前提条件。记得乌龟在和兔子比赛前,乌龟想着自己可以跑到终点就很好了,名次不重要,对于他来说可以跑到终点就是成功了。可是,兔子不仅很晚才来而且心态也很傲慢仿佛自己一定是冠军。这样的画面,让我想到了之前我对学习的态度不正像这兔子一样吗,在第一次月考前,我的复习并不是很到位,上课也有些漫不经心,对待学习的态度一如以前一样,我盲目的认为自己是永远不会考败的,就是这样的态度只是我在第一次月考中失败了,我竟然从年级一百多名倒退到了年级两百多名,这样的成绩让我有些不敢相信,因为这次如果是中考那么离我的梦想会很远。正是我这样的态度让我在第一次月考时面对了失败,不过还好这不是最后一战,我意识到现在努力还不晚,只要我端正态度一定会取得成功。

恒心是成功的基础
   其实乌龟获得成功,是因为恒心是成功的基础。比赛时兔子正如它自己和众人所预料的一马当先跑在最前,可是乌龟却被远远的甩在了后面。兔子在快到终点是看了眼身后并没看见乌龟的身影,竟然不是一鼓作气冲向终点,而是在树下睡起了觉,可是乌龟却一步一步坚持不懈地向终点迈去。看到故事如此发展,很多人都有种为乌龟松了口气的感觉,同时又为兔子捏了把汗。剧情如此发展让我联想到之前自己的失败,因为我没有乌龟那种坚持不懈的恒心,对于做什么是我都只有“三分钟的热度”就算是最喜欢做的事也是如此,记得我小时候字写得不好,妈妈总是让我练字,开始我不是很喜欢,但是随着我的字越写越好,让我在不知不觉中爱上了练字,但是不知从何时起字帖被我扔到了,被遥控器所取代,慢慢的我的字不再如以前那般好看了,老师还经常说我的字不如以前那时我并不觉得那有什么大不了的,但是现在看着同学们一手好字,我不觉后悔莫及。但是,这次失败让我明白恒心是成功的基础。

信心是成功的关键
   乌龟最终获得了成功,很多人认为这是乌龟的恒心让他获得了成功,但是,我认为成功的关键在于信心。试想一下如果乌龟没有信心的话,那么他可能不会成功,更有可能不来参加这次比赛。其实很多时候我们离成功很近,但是站在成功的大门前我们往往看一下便走了。因为太多次的失败让我们对自己产生了怀疑,让我们怀疑自己到底是自信还是错觉。就好像我在上次月考中的数学卷一样,有好几道题都因我的不自信而做错了,这样的错误是我对自己没有信心的买单。让自己学会试着相信自己,试着让自己充满信心,这样也许你最终会获得成功。因为信心是成功的关键。
   通过《龟兔赛跑》的故事,让我明白成功=态度+恒心+信心。相信我们如果这样做了,最后一定会获得成功。

【写作指导:如何引导学生写好作文】

  第一、引导学生观察周围事物和身边生活,学生观察前,要提出观察要求,并进行相应指导,观察后要写观察日记,培养学生在观察事物的同时分析事物的好习惯。观察是一种复杂的多侧面活动,不能单用眼睛,要耳、口、手、脑并用,要做生活中的有心人。苏联的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亦是把观察作为作文教学的基础,认为观察作文能够使学生产生“鲜明的思想&rdquo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401/20398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刹那间我发现了自我作文800字
       喜欢生命作文800字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作文800字
       我的爸爸作文800字
       校中访友作文800字
       不曾改变的是父爱作文800字
       感恩作文800字
       直面挫折才能成功作文
       我的中国梦演讲稿
       分享作文800字
     
     成功态度恒心信心作文
     刹那间我发现了自我作文800字
     喜欢生命作文800字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作文800字
     我的爸爸作文800字
     校中访友作文800字
     不曾改变的是父爱作文800字
     感恩作文800字
     直面挫折才能成功作文
     我的中国梦演讲稿
    直面挫折才能成功作文
    逼出成功作文
    成功的合作作文
    生活态度作文
    不畏才能成功作文
    成功的喜悦
    成功者与失败者作文
    成功就在前方作文
    抓住机遇成功在前方挥手作文
    快乐也是一种态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