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作文800字

有人说,兴趣是一种动力。一个人,无论做什么事情,如果这件事情是他比较感兴趣的事,那么他一定非常愿意去做。既使再苦再累,困难重重,他都心甘情愿地去做。
   比如,过去的小朋友喜欢做“捉迷藏”的游戏,玩到天黑了,还想玩,忘了回家,忘了吃饭,急得家长到处找。好不容易找着了,可孩子还是沉迷在玩的兴奋中,不想回家,家长们有的是连哄带劝,有的是连拉带推,有的是连打带骂,孩子们这才很不情愿、恋恋不舍地回家去了。现在的小朋友,大都爱玩电子游戏,玩起来什么都忘了,作业忘了写,家忘了回,饭忘了吃。不仅是利用双休日去网吧玩,就是在平时,有的也是背着家长,瞒着老师,偷着去玩,而且一玩就是好几个小时,甚至通宵。但仍觉得时间短,没玩够。
   事实说明,兴趣,使人不怕吃苦;兴趣,使人废寝忘食;兴趣,使人执着而愿意付出努力。人一旦对某种事情产生了兴趣,那么他会竭尽全力投入到从事这件事情的活动中去。试想,如果一个学生把玩“捉迷藏”、打电子游戏的那种积极态度和热情用于学习中,那么,他的学习情况会是怎样的呢?毫无疑问,他的学习一定是很棒的,甚至是非常好的。因此,对学生学习兴趣的培养是不可忽视的一项任务。对于学生来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它是学生主动学习、积极思维、大胆质疑、勇于探索的强大动力。如果学生对学习产生了极大的兴趣,那么,他在学习中所付出的精力和在学习方面产生的效益是不可估量的。因此,在教学活动中,教师如何注重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生自始至终主动参与学习,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活动中,是一项十分重要的任务。教师一定要根据低年级学生喜欢听故事、玩游戏、爱活动的特点,精心创设有趣的学习情境。通过创设情境,使学生对学习产生极大的兴趣,从而激发学生强烈的参与意识,使学生乐学、爱学。在学生积极主动的探究学习中,教师还要注重学生创新意识和能力的培养,给学生营造自主探索、合作交流、动手实践的活动空间,让学生在经历动手活动的过程中体验成功的喜悦,坚定学好知识的信心。由于学生的生活背景和思考的角度有所不同,所以对某一问题的看法和思维的层次也不同,在学生交流讨论的基础上,鼓励学生提出不同的想法和思路,使不同的学生得到不同的发展。这样,对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是有好处的。
   在教学中,如果教师能创造性地应用教学资源,精心创设情境,就能大大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学生的学习兴趣一旦形成,将变成一种学习的动力和信念,这种信念将使学生在学习中不怕吃苦、不怕挫折,敢于质疑、敢于挑战。
   培养学生学习兴趣,是学生学好知识的重要基础和保障,也是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重要手段。

【写作指导:小学生如何写好想象作文】

  有人说“儿童都是幻想家。”这话一点没错!有个故事说有个人在黑板上写了一个“0”,然后问大学生这是什么,“零。”大学生们异口同声不假思索地回答。这个人又来到小学里,问小学生同样的问题,“太阳!”“饼干!”“周杰伦的嘴巴,他正在唱歌呢!”……答案真是丰富多彩。这是多么精彩的想象力呀!一个普通的“0”可以引发孩子们无尽的想象,而每天发生在孩子身边的“普通”事又有多少啊!所以学生写想像作文并不是“无本之木”!那么,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401/20397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爸爸作文800字
       校中访友作文800字
       不曾改变的是父爱作文800字
       感恩作文800字
       直面挫折才能成功作文
       我的中国梦演讲稿
       分享作文800字
       我心目中的世界作文800字
       快乐的星期天作文800字
       蓬莱仙洞游记作文800字
     
     成功态度恒心信心作文
     刹那间我发现了自我作文800字
     喜欢生命作文800字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作文800字
     我的爸爸作文800字
     校中访友作文800字
     不曾改变的是父爱作文800字
     感恩作文800字
     直面挫折才能成功作文
     我的中国梦演讲稿
    梦想是最美的行囊作文
    梦想是最好的信仰作文
    老师是最可爱的人作文
    你是最亮的启明星作文
    过程才是最美的基点作文
    谈小学生学习英语兴趣的培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