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直面挫折才能成功作文

深秋的夜晚,莫泽明静静的呆在房间里。因为一次比赛的失利,从此陷入深谷,心情达到了人生的最低点。突然,外面的一阵风伴随着闪电,房间的电源全部被切断,房间里一片黑暗。莫泽明苦笑的看着天花板,心想:嗬,连老天也对我这样。莫泽明眼眶红红的,眼睛里闪烁着一滴泪花。
   第二天,他依旧酷酷地来到学校,眼泪已经擦干,他要在外人面前装作一副什么也没发生的样子,他害怕,害怕别人说他因为一次比赛的失利而落寞。可是又有谁知道,这一次的比赛失利对于他来说是一次多大的打击。【回想:那一天,四百米的比赛准备就绪了,之前比赛万无一失的莫泽明,意气风发地站在起跑线上做着热身运动。发令qiāng“砰”的一声,起跑线上的8位运动员几乎同时起跑,而起跑后的速度,却远远比不上莫泽明。可是,意外却偏偏发生了。将近200米时,莫泽明却摔倒了。从地上爬起来的时间里,其他对手们都“嗖嗖”的从他身边“飞过”。莫泽明正想跑起来,却发现自己的脚痛的不行,无论怎么样,不管他有多想追上前面的7个人,都成为了不可能实现的。他看着一个个运动员冲过终点线,而自己,却留在还未到两百米处。他开始恨自己,每次比赛都是第一的他,比赛的第一次失误,给他造成了莫大的打击,他甚至快要发誓不再跑步……】
   上课铃响了,他面无表情的坐在座位上。不得不说,他的冷酷使不了解他的人一直认为他是一个很有内涵的人,从股子里散发出一种让旁人难以靠近的高傲气质,这种气质永远都不是他那英俊的外表所能掩盖的,只有在以前,在朋友面前,他才会露出那让人难以置信的微笑。这是一堂大学政治课,讲的却是初中生就懂的问题——坚强的面对挫折,勇敢的战胜困难。“坚强的面对”“勇敢的战胜”一个个词眼刺痛了莫泽明,他甚至觉得这根本就不是真理,也许,他受伤太深。直到老师讲到贝多芬,贝多芬在双耳失聪的情况下依然坚持的创作音乐,创作那份属于他自己的音乐。直到老师讲到曼德拉,被囚禁了27年的曼德拉,最终还是成为了总统……一个个直面挫折的实例刺痛了莫泽明的心,他甚至觉得——这根本就只是传说,根本就没有事实般的存在。蓦地,他想起爱上跑步的那段日子……【回想:莫泽明的爸爸是运动场的guǎn lǐ员,莫泽明便常常能看到田径场。小的时候,他向往,向往着自己有一天也能站在那个跑道上,听到qiāng声后像离弦的箭一样冲出去。他努力了,不为鲜花的缭绕,不为掌声的响亮,只为实现自己的梦想。他做到了,他站上了跑道,获得一次次的荣誉。他开心,他高兴,他做到了,他做到了自己心中所想的。】回到现实,一切都只如梦惊醒,一个念头在他的脑海中不断的浮现:难道坚持了那么多年,真的要放弃了吗?不,他不要放弃,他不要选择放弃,他要重新返回那条属于自己的跑道。他醒了,他醒了,他要重新挑战,他要学着贝多芬,他要学着曼德拉,直面挫折,勇战困难。他把迷失的自己从幻想中拉了出来。
   一年的时光里,他不断的训练,他不想选择放弃。
   一年后,他重新站上跑道。裁判员的一声“预备”和观众为他加油的声音,他的腿部充满了力量。发令qiāng响起,他把蓄积已久的力量全部发出来。他赢了,他第一个超过终点线;他完成了,完成了自己的梦想。
   许多年里,他明白的最重要的道理:无论遇到什么挫折和困难,都要敢于面对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401/203972.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中国梦演讲稿
       分享作文800字
       我心目中的世界作文800字
       快乐的星期天作文800字
       蓬莱仙洞游记作文800字
       渴望得到一个赞扬作文600字
       父亲的背影作文800字
       心灵作文800字
       人间处处有真情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800字
     
     成功态度恒心信心作文
     刹那间我发现了自我作文800字
     喜欢生命作文800字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作文800字
     我的爸爸作文800字
     校中访友作文800字
     不曾改变的是父爱作文800字
     感恩作文800字
     直面挫折才能成功作文
     我的中国梦演讲稿
    挫折,谢谢你作文
    谈挫折作文800字
    让生命在挫折中绽放作文
    挫折成就今天的我作文
    挫折面前停下脚步作文
    把握挫折作文
    比赛挫折思考作文
    一点一滴看挫折作文
    邀请挫折来做客作文
    留点挫折给自己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