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有感于身边的社会道德作文800字

天,万里无云;街,人来人往。在如织的人海中,有一个平凡如尘土的我,边走边思考着一个问题;这个社会还有道德吗?有爱吗?
   这个感想,来自于昨晚的电视节目《道德》,在这个节目中,上演了我永远不会忘记的一幕:一个刚出生的婴儿,不知道是男是女,他静静的躺在路边,那么乖巧,那么无助。在他的身边,渐渐围来了一大群人,嘈杂的声音特别刺耳,大家议论纷纷。但不管人们说话的声音多大,人有多么多,小婴儿一直没有醒来,不知道为什么,节目看到这里,我也感到奇怪;为什么小婴儿会放在路边?爸爸妈妈呢?
   这时,一个人把婴儿抱起,试探了他的鼻息,继而,他恐慌地说:“这个音婴儿已经死了”。我大吃一惊,心中迷雾重重,这是怎么回事?这时节目主持人说:“这个婴儿刚生下不久,肚脐还没弄好,是被父母丢弃后冻死在路边的。”听到这里,我震惊了,感觉自己的心像要跳出来一般,徘徊、流浪却找不到出口,突然间好累…心中有悲愤万分。心像被毒蛇撕咬一样疼痛。虎毒不食子,况且是人,这个社会怎么了?走在人群中的我,一直想着这件事,我心中的忧虑,像一块千斤大石,搬不开,挪不开。我不断地感叹着;社会上还有爱吗?还有基本的道德和良知吗?我虽然不知道孩子的父母为何丢弃它,也许他们有难言的苦衷,但我知道,这样做是一定不对的,既然创造了生命,为何又要扼杀他,更何况还是一个没有体验到世界美好的生命!
   走在人群中的的我,突然眼前一亮,我看到了一幕温馨的画面:一位妇女搀扶着自己的拄着拐行动不便的儿子,儿子行动非常不协调,如果没有母亲的帮助,他是不能行走的,母亲的脸上淌着汗珠,虽然帮助儿子很累,但他是那么无怨无悔,看儿子时眼神是那么慈爱。这幅母与子的画面,看起来是多么的温馨,给人温暖和感动。母亲挽着儿子,儿子依偎着母亲,这时,我看到了爱,看到了人身上的“性本善”,看到了人与人之间的感天动地的不弃不离的爱。
   看到这一幕,心中舒畅多了,原来的失望与悲愤已渐行渐远,取而代之的是温暖和感动,原来,这世界并不都是阴暗和寒冷,也有光明和温暖,这世间是有爱的,有爱的地方就有温暖,并且温暖的地方足多于阴暗的地方。
   有一首歌这样唱道:“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间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让我们每个人都奉献爱,传递爱,去关爱每一个需要关爱的人。如果我们都能做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那么让美好的社会道德一定能够传承下去,社会的正能量就会成为我们生活的主旋律!

【写作指导:拟个作文好标题方法】

  纵观近两年中考作文题,考生拟题大都不出彩。主要缺点有四:其一,不善巧思,照搬话题,失去闪出第一道亮丽光芒的机会;其二,用语不准确,甚至有语病;其三,人有我有,缺少个性,平淡乏味,撞车现象十分严重;另外,语言过长,表意繁杂,明明只需几个字的题目,偏写成十几个字。那么,如何让你的作文标题独一无二?怎样才能让阅卷老师第一眼就喜欢上你的文章?以下三招不妨一试。

  一、运用辞格

  例如:《第一个青苹果》《最灿烂的花朵——笑容》《做一匹自己的“黑马”》《忘忧草》(比喻);《我叫“把握”》《灵魂的乞求》《写满爱的社会》(比拟);《绿色,我的梦》(借代);《苦咖啡》(双关);《生活的真谛是什么》(设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401/203955.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做京剧脸谱作文800字
       游戏作文800字
       活化石作文800字
       感恩父母作文800字
       自信作文800字
       我的外婆作文600字
       身边的感动作文
       翅膀作文800字
       春天作文800字
       善良的农夫作文800字
     
     成功态度恒心信心作文
     刹那间我发现了自我作文800字
     喜欢生命作文800字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作文800字
     我的爸爸作文800字
     校中访友作文800字
     不曾改变的是父爱作文800字
     感恩作文800字
     直面挫折才能成功作文
     我的中国梦演讲稿
    有感于我们身边日益恶化的环
    军训有感作文
    运动会有感作文
    重阳节有感作文
    拾起你的良知——读《斑羚飞
    读《破茧》有感作文
    读《破茧而出的四年级》有感
    观《红色摇篮》有感作文
    电视剧《国防生》有感作文
    《花季雨季》有感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