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生活的理想与理想的生活作文

生活的理想与理想的生活

林荫

爱因斯坦说:“我从来不把安逸和快乐看作是生活目的本身——这种伦理基础,我把叫它猪栏的理想。”仔细玩味这句话,可以见出爱氏对于“猪栏理想”的鄙夷与不屑。生活的目的,抑或生活的理想究竟是什么?在我看来,生活的理想就是为了理想的生活,为了在这个大地上诗意地栖居。

活在人间,浑浑噩噩着虚掷光阴,这是对自我生命的大不敬。而要让此生过得充实而有意义,就必须点亮理想的明灯。我为何而生?这是每个有理智的人都必须直面的问题。我以为,活着,就要活得有价值,活得有尊严,活得有诗意。有这样的理想之灯的照耀,生命的航船才不致在生活的汪洋大海中迷途、倾翻。张立勇曾经是清华大学第十五食堂的一个小小的卖馒头的厨师,只有高中学历的他硬是凭着刻苦自学,获得北大国际贸易专业大学本科文凭,更让人惊讶的是他在托福考试中取得了630的好成绩!他以自己的成长经历去激励更多的人发愤图强。一些清华大学的学生尊称他为张老师,更多的清华学子亲切地称呼他是“馒头神”。学习改变命运,拼搏成就幸福。小张师傅以高远的理想来磨砺自我,奋发向上,攻坚克难,追逐梦想。他活出了生命的价值,活出了自己的尊严,活出了生气盎然的诗意。可见,宏伟的理想正是达成理想生活的动力源。

生活的理想就是为了理想的生活,不仅仅为改变自我命运,充实自我人生;更是为了让更多人能过上理想的生活。周恩来从少年起就立下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崇高理想,投身于中国革命与建设数十年,呕心沥血,殚精竭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赢得万众景仰;袁隆平怀着“让所有人远离饥饿”的济世理想,从事杂交水稻研究近半个世纪,埋头耕耘,孜孜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12/20325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浓酽狂烈又何妨作文
       夜空里最亮的星作文
       论“要”面子作文
       莫以善大而不为作文
       草根作文
       人生的信条作文
       走出小屋作文
       拥有作文
       我愿顶天立地作文
       假如没有了壳作文
     
     生命中住着一个你作文
     放风筝作文
     教海鸥飞翔的猫作文
     唐僧师徒上电视作文
     生活的理想与理想的生活作文
     浓酽狂烈又何妨作文
     夜空里最亮的星作文
     论“要”面子作文
     莫以善大而不为作文
     草根作文
    换个角度看生活作文
    假期生活,乐无穷作文
    生活中的苦与乐作文
    走进高三生活作文
    我的生活作文
    生活告诉我我人人拥有雪花
    生活中的角色作文
    微笑让生活更美好作文
    生活的智慧作文
    生活在改变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