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草根作文

“草根”的清新

“草根”一词,虽然新鲜,但一经面世,就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渗透日常生活。一提起“草根”,扑鼻而来的是一股清新的草香。

一根小草,本微不足道;何况草根?但是,众多小草,草根聚合,便有了“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蓬勃生机,便有了“天涯何处无芳草”的烂漫春光。

同样,“草根”和“草根阶层”,也是不容轻忽,甚至引人深思的群体。

有人认为,“草根”象征着愚昧落后,边缘弱势,难成大器,可以轻忽。是啊,我们不得不承认,“草根”的确透露着阶层固化的悲哀。正如小草从出生起,似乎就已注定,无论怎样追逐阳光,奋力向上,也难有大树的魁梧,鲜花的妩媚。“草根”们的自谓,流露着万般自卑与无奈。

但是,事实证明,这样的理解显然有失偏颇。小草坚忍不拔,哪怕冻土、沙漠、瓦当和石罅,他们都能奋力突破。小草靠什么?靠“草根”啊!小草虽弱,但他们和大树一样有根基。草根吸收水分,溶解支持、贮存合成有机物质。转化成小草遍及天涯的绿色和芬芳。

正因为有了草根,小草才有了底气。他们“没有花香,没有树高”,可他们从没有放弃希望和尝试,坚持吐诉绿的生机。即便物质上接近底层,也不影响他们精神天空的高远追求。

正是领悟到草根的这种情怀吧,“草根”这个词汇才有了它丰富的社会含义和价值。

与学院派精英歌手不同,“草根”歌手崛起于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12/20325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人生的信条作文
       走出小屋作文
       拥有作文
       我愿顶天立地作文
       假如没有了壳作文
       五班的“最”老师作文
       数学大冒险作文
       爸,我知道你不是李开复作文
       记忆中的李清照作文
       另一种美丽作文
     
     生命中住着一个你作文
     放风筝作文
     教海鸥飞翔的猫作文
     唐僧师徒上电视作文
     生活的理想与理想的生活作文
     浓酽狂烈又何妨作文
     夜空里最亮的星作文
     论“要”面子作文
     莫以善大而不为作文
     草根作文
    落叶归根作文
    母语——我们的根作文
    绿叶,根作文
    分,分学生的命根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