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走出小屋作文

即使我被囚了,也要为心灵开一扇窗,让心灵去看美丽的蝴蝶。

——题记

笼里的鸟儿没有快乐,因为没有飞翔的自由;

湖里的积水没有生机,因为没有奔流的激情;

静坐的人儿没有笑声,因为没有欢快的呼吸;

将自己囚在屋里的人永远也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宛如桃花源记所说“问今是何世,乃不知有汉,无论魏晋”;当你打开一扇门时,你才知道外面的世界更精彩,走出小屋,也就有了更美的人生。

关在屋里永远不会快乐。我们为什么不喜欢去蹲监狱,因为那里没有自由。为什么聪明的你没蹲监狱而愿意呆坐在家中不出门,因为外面雾重风高。这不能不令人深思。社会是发展了,科技是迅猛进步了,电脑是快普及了,但我也发现在现代会笑的人却少了。有了互联网,我们舍得一天10多个小时坐在电脑旁边,老年人看看电视,中年人炒炒股票,少年人玩玩游戏,都是将自己关了起来,与世界隔了开来,就是舍不得去外走走!尤其是我们少年习惯了网络,爱上了游戏,除了上学,就不再出门,森林也许只在书上见,河流也许只在网上查过,至于什么彩虹如何形成,知道的人恐怕就更少了?为什么要关在屋里,也许是家长呵斥你在家学习;为什么要关在屋里,也许是你自己不想出去;为什么要关在屋里,也许是不喜尘世的繁杂……关在屋里,不能放开自己的心灵,郁郁寡欢,不思进取,精神颓废,萎靡不振,最终走向极端,庞涓、周瑜、海子的人生悲剧以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朋友,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出出走走吧,为何不走去屋外寻找生命的真谛呢?

因为走了出去,我们才有了诗人。想想李白不愿束缚,向往自由,他走出了唐都之门,寄情山水,去看“飞流直下三千尺”的瀑布,去跨“难于上青天&rdquo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12/203252.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拥有作文
       我愿顶天立地作文
       假如没有了壳作文
       五班的“最”老师作文
       数学大冒险作文
       爸,我知道你不是李开复作文
       记忆中的李清照作文
       另一种美丽作文
       梦回牡丹江作文
       性格怪异的她作文
     
     生命中住着一个你作文
     放风筝作文
     教海鸥飞翔的猫作文
     唐僧师徒上电视作文
     生活的理想与理想的生活作文
     浓酽狂烈又何妨作文
     夜空里最亮的星作文
     论“要”面子作文
     莫以善大而不为作文
     草根作文
    走出心牢作文
    走出墙角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