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春天里的黄昏作文

我很喜欢黄昏的时刻,那是一种难得的闲适和美好,我更喜欢春天里的黄昏,舒适的黄昏时刻加上美丽的春天,感觉惬意极了……

春天里的黄昏,漫步在静谧的原野,有秧苗甜丝丝的气息扑面而来,淡紫的泡桐花飘在左肩,粉红的桃花落在右颊。腊肉和水菊粑的香味弥漫在炊烟里。炊烟被晚霞映照,披在你的身上,有几颗早星迫不及待地追赶着你的眼睛,你像嫁娘一样美好。

有云雀停在树梢,有鸟儿从天空飞过,絮语、低吟,随即放声歌唱,翩翩起舞,仿佛相约出发去远方。

夕阳像你年青的恋人,头戴月季花,手执红手帕,温柔地低着头,一步一回首,羞答答地归去。不远处高大的厂房无所顾及地耸立在城乡的交界,你和我小心地漫步在河流的边缘。农人荷锄而歌,将快乐挥洒在平凡的日子里,看家的土狗和村头那棵老枫树一起守护着村庄的岁月。

天边的海市蜃楼放射出万道金色光芒,那是唐朝的宫殿,正在铺摆爱情的盛宴,有霓裳羽衣曲从远古飘来。岁月在不经意间流成汹涌的无法逾越的心海,从我们身边匆匆走过,留下无奈的苍茫和期盼。

春天里的黄昏,是一首低吟浅唱的歌,是步履匆匆中一抹轻柔的叹息,是一段失而复得的记忆。

走在空朦的原野,有青蛙咕咕的鸣叫,蜻蜓在油菜花上盘旋,蜜蜂嫉妒地追逐,红花草籽搔首弄姿,田埂上的小草探头偷看,黑泥土发出吃吃的憨笑。

一口古井坐在路边的菜园子里,把晚霞抱在怀里。农妇到井里担水,用绳索提着木桶往上拉,深井里雾气腾腾,冒出清亮的甘泉。小男孩骑在牛背上,手做喇叭对牛吆喝;老爷爷牵牛扶犁,用麻鞭轻轻拍打牛屁股,哼着流行的黄梅调。清凉的晚风在犁耙水响的季节里肆意吹拂,春天里的黄昏,烟火人间,美丽如画。

如果有机会,和我一起漫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11/20217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冬天的雪作文
       雪景作文
       快乐的雪作文
       心中有三盏灯作文
       细数那些美好的时光作文
       刘邦项羽之我见作文
       悠悠古诗情作文
       珍爱生命作文
       感恩友谊作文
       感恩之泪作文
     
     冬天带来的变化作文
     期待新年作文
     传统习俗贴对联作文
     春节的韩国之旅作文
     在外婆家过年作文
     常怀感恩之心作文
     春天里的黄昏作文
     冬天的雪作文
     雪景作文
     快乐的雪作文
    青蛙和春天有个约会作文
    感受春天作文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作文
    春天的交响曲作文
    记忆里的老师作文
    心里的标尺作文
    书包里的谈话作文
    春天的故事作文
    我在你眼中看到了春天作文
    春天在哪里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