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出发点作文

苏轼在《题西林壁》中这样描写庐山“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这是何等的富有哲理。从这里看去或许是一片狼藉,从那边看去却是一副姹紫嫣红。

换个出发点,困境也能豁然开朗;

换个出发点,危机也可能变转机;

换个出发点,挫折也有一番风味。

曾经有一个画家,他想画出一幅人人见了都夸赞的画,于是便刻苦学习绘画技巧,不分日夜地作画。一段日子过后,画家终于完成了他自认为最美的画。他将画拿到街上,并请赏画的人圈出画中的不妥之处。一天很快过去,画家取回了画,让他伤心的是,这幅他为之呕心沥血的作品,上面居然涂满了标记,几乎没有一处是大家满意的。画家很不甘心,于是他决定换另一种方式。他画了一幅相同的画拿,再次拿到街上,这一次,他要求每一位观赏者在其认为最欣赏的地方标上记号。这一次当画家再打开画时,他发现画同样被涂得一处不剩。那些曾经被人们指责的地方,都换上了赞美的符号。

其实,生活就是如此,很多事情,换个角度去思考,痛苦自然迎刃而解。与其让自己陷入无尽的困苦中不能自拔,不如对自己宽容,学会在必要的时候肯定自己。思路决定出路,换个出发点,不仅会使复杂的问题变简单,更是影响成功的有力因素。

有这样一个故事,20年代前往撒哈拉沙漠寻找金矿的美国青年络绎不绝。汤姆也前往淘金的行列,跟着成千上万的淘金者来到沙漠。但事实上,淘金并没有听说的那么简单,并且多的是没有找到一粒金子的人。附近没有树,没有水,人们顶着火辣辣的太阳吃力的在沙漠里寻找金子,从满怀希望到彻底失望。汤姆开始放弃,但他偶然听见身边的淘金者哭喊愿意用金子换一碗水。汤姆开始放下淘金的事情,而积极向当地老者询问水源,最后打听到十几里外的小溪。此后,汤姆决定运水卖给淘金者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9/20041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回味那抹光作文
       一次锻炼的机会 作文
       镜中的世界作文
       备战期中考的岁月作文
       噪音污染作文
       细微的爱 作文
       我的家园 作文
       考试后的反思 作文
       在弯路上成长作文
       消失的对话 作文
     
     校长办公室
     第一次作文
     立刻行动作文
     美与丑只是一念间作文
     爱国英雄刘胡兰作文
     用微笑面对生活作文
     内心绽放的花朵作文
     党给我的幸福作文
     假如我是一粒灰尘 作文
     节能环保我先行作文
    生命的起点作文
    人性的支点作文
    起点作文
    起点和终点作文
    信仰——人生的支撑点作文
    寻找一个幸福的支点作文
    寻找人生的支点作文
    心灵的支点作文
    精神的支点作文
    擦不去的污点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