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镜中的世界作文

“人们每天照镜梳妆时,应当学会思考。”镜子是件奇特的东西,它可以折射出五彩斑斓的人生,而书籍,无疑可作为人生的一面镜子,让你在沉浮中宠辱不惊,于消长中笑对生活。

没有了这个镜子,生活中仍然存在着许多面的“镜子”,它在阳光下时刻反射出我们的内心品德,赤裸裸地暴露在明亮的光线下,或崇高、或卑微、或低劣,无一能逃过它所拥有的无穷魔力。

在与别人交谈的过程中存在着这么一面镜子。粗鲁、出口成脏的人与心平气和、文质彬彬的人交谈就会照到自己内心的丑陋。

日常生活中,乱扔垃圾、随地吐痰、公交车上抢座位的现象时有发生。这些人就会从那些遵守道德的人的身上照出自己丑恶的嘴脸。

君子喻于义,小人喻于利。追求利益本不是一件见不得人的事,但有些人对利可望不可及的时候,就采取一些违背自己良心方法手段,以至于自己陷入法网而伤心流泪。这些人正是把利看得高于一切,甚至高于了义,才会有此下场。对于这些违法犯罪的人们,他们看清自身正是从那些兢兢业业、一丝不苟默默无闻地在自己的岗位上奉献自我的人那里,他们的卑微也正是这些人的对比才显得尤为清楚和令人厌恶。

对于那些整天游手好闲、无所事事、游离在网吧和营业性舞厅的人来说,他们是在浪费自己的生命。生命是何其珍贵,怎容得他们如此玩弄和抛弃?由此可见,那些整天披星戴月、早出晚归的工作一族是对生命的负责和对自身的自我价值的提升。前者无疑是低劣者,后者的内心则是崇高的。

对着为镜,使我们学会了思考。

  • 标签: 镜中 的 世界 550字作文
  •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9/20041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备战期中考的岁月作文
       噪音污染作文
       细微的爱 作文
       我的家园 作文
       考试后的反思 作文
       在弯路上成长作文
       消失的对话 作文
       渴望关怀作文
       角色互换作文
       享受惊喜 作文
     
     校长办公室
     第一次作文
     立刻行动作文
     美与丑只是一念间作文
     爱国英雄刘胡兰作文
     用微笑面对生活作文
     内心绽放的花朵作文
     党给我的幸福作文
     假如我是一粒灰尘 作文
     节能环保我先行作文
    爱上一个作品中的人
    雨中的倾诉作文
    梦中的天堂作文
    我心中的那盏明灯作文
    暑期作文之 我记忆中的一件事
    风雨中的身影作文800字
    共产党是我心中的太阳作文
    平凡的世界读书心得作文
    我心中的那抺鲜红作文
    生活是我心中的一首歌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