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绽放的微笑作文800字

前两天收拾东西,无意中翻到一张照片,照片上的两个女孩穿着不同的服饰,梳着不同的发型,可一样的,是他们的微笑,那样的灿烂……看到这,我记忆的阀门一下子被开启了,回忆一下子涌了出来……
   记得那是一次暑假,我和妈妈来到了丽江古镇,一到古镇,古镇那特有的人文历史气息便扑面而来,妈妈先回旅馆休息了,我一个人在古镇上溜达。
   我百无聊赖的在镇上逛着,四方街上十分热闹,可各个摊位上买的东西都是大同小异,使我一点也提不起兴趣来。这时,一个银铃般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买个漂亮的工艺品吧”——不怎么标准的普通话,清脆的声音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循声望去,这声音的主人是一个与我年纪相仿的女孩子。她一头黑发披在肩上,皮肤有些发红——那种很健康的紫红色,笑得像朵花,那样的淳朴,也许是因为年纪相仿的缘故,我走上前去,带客人少了,便与她攀谈起来。她说她叫于木,她爸爸是汉族人,她利用假期买点工艺品。我仔细的打量着她——紫红色的脸颊,让人感觉十分亲切;手里拿着几串挂饰;衣服被磨得有些褪色,也有一些短了;脸上依旧挂着那样真实淳朴的笑容。她似乎觉察到了我的目光,有些拘谨地拽了拽衣角,腼腆的笑了笑。我连忙挑了一串挂饰准备买,可身上却只剩一张妈妈出门前给的100元,他见我没零钱,便提出去她家里拿零钱找给我,我爽快的应允了。
   走在路上,他十分兴奋,紫红色的脸上洋溢着喜悦的微笑。这时,我们突然听到了一阵哀号声,我们走近一看,立刻慌了神——一只黑色的大狗躺在地上,鲜血从它的腿部汩汩的流出,那狗痛苦的呻吟着。于木看了看,说:“这是刀伤,真不知道究竟是谁这样狠心,走,回我家拿钱,去给它治病!”说罢,立刻拉着我往她家跑去。
   跑着跑着,我们到了一个破旧的院子里。于木翻出一个布包,拿出里面的钱,小心的数了数,把剩下的钱郑重地放好。然后,带我回到了发现大黑狗的地方,吃力的抱起狗,把它送到了一家小小的医馆,这才歇下来。
   把大黑狗送进了医馆,我们坐在门外,休息着。我看着她那因为奔跑而变得汗津津的脸颊,心中不由得对他有了一丝的敬佩。她说:“我爸爸出去打工了,妈妈很辛苦,奶奶看不见,我就出来卖东西,赚学费……”她沉浸在往事诉说中。听着听着,我的眼眶不禁湿润了。我想:这么小的年纪,也够苦了。我抬起头,刚想要开口安慰她几句,可一时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仿佛看出了我的心事,突然笑着说:“不说了,一切都会过去的。”我看着她,她的脸上没有任何悲伤的表情,只有微笑,她的笑是那样的美,那是幸福的微笑,对生活充满信心的笑,我被她的笑容打动了,感染了,也与她相视而笑。过了一会,医生抱着狗出来了,她拿出布包,小心翼翼的数出钱来,就在他要交钱时,我拦住了他,我明白那些钱对她,对她的家庭意味着什么,我连忙把钱交给了医生,拉着她走了。
   时间过得很快,我就要离开丽江了,临走时,我又遇见了她。她还是一样的发型;一样的衣着;一样的笑容,一切都与第一次见面一模一样。她依旧笑得那样灿烂,连我也被感染了,不由自主的笑了起来,我两的笑容,就这么被定格在了相机里。
   我坐上车子,对他挥了挥手,呆呆的望着她渐渐远去的身影,她不仅在对我微笑,也在向过路的人微笑,向生活微笑。
   距那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9/19934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丽的大草原作文
       快乐挣钱记作文
       我的第二位母亲作文
       上海少年宫游记作文
       我读书我快乐我智慧我梦想作文
       牵动我心灵的声音作文
       温暖的纸条作文
       与众不同的色彩作文
       留恋母校作文
       我难忘的一句话作文
     
     第一次熬夜
     我向往世界和平作文
     让战争远离我们作文
     放飞和平的白鸽作文
     绽放的微笑作文800字
     美丽的大草原作文
     快乐挣钱记作文
     有开学恐惧症怎么办作文
     国庆节那一天作文
     满眼热泪忆师恩作文
    淡绿色的微笑作文
    让生命在挫折中绽放作文
    等待绽放的花作文
    怒放的生命作文800字
    天堂传来的微笑作文
    我的中国梦——绽放心中梦的
    缓慢而优雅的成长 ——你是一
    最美的微笑作文
    目光中绽放的尊重作文
    幸福是一个甜甜的微笑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