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大自然真让我着迷作文

脱去一袭华衣,增添一份高贵;洗去一身灰尘,得到一种荡涤。这便是你送给我的礼物。青山隐隐,绿水迢迢,十三载春秋,从未间断。大自然,是你给了我一切,给了我自由;给了我快乐;给了我心灵的慰藉;给了我健康的体魄。
   你像一个沉默的导师,在无声中教我懂得生活的哲理:你用美丽的四季:“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使我学会了对世事对生活的淡定;你用花草树木,青草昆虫的生命的轮回告诉我:对于生命,最好的悼念,不是哭泣和悲伤,是柔和与温馨,甚至是如同泉水叮咚般满怀诗意的追思,因为一切生命从根本上来说是不朽的;你用天边缓慢行走,浮游天涯的云儿告诉我:人应该安时处顺,镇定自持,典雅沉静……
   你从森林里走来,带来一群翱翔的飞鸟;你从天空中走来,带来一份新鲜的空气;你从江河湖海中走来,带来一阵惬意的凉爽;你从四季中走来,带来了日月星辰,交替变化……你广阔无垠,高尚伟大:你有亚马逊的热带雨林、有南极北极的冰川河流、有青藏高原的喜马拉雅山……到处都是你的身影,无时不刻,无处不在,生活在我的世界里。
   不得不说,你对人类的贡献是伟大的:你的甘露,让人民五谷丰登,丰衣足食;你的巧妙规划与设计,让人与动物和睦相处,拥有各自的领地;你的天气景观孕育了多少像牛顿,居里夫人这样家喻户晓的科学家;你的自然秀丽,旖旎风光诞生了多少像李白、王维、泰戈尔这样的伟大诗人……
   因为你,我看到了江南水乡“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的婀娜风姿;因为你我看到了北国风光“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的豪迈气势;因为你,我看到了浩瀚苍穹“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的开阔美景。
   大自然,你轻易地将我“俘获”,又用你色彩斑斓的美丽身躯为我洗涤了灵魂。那些铿锵或柔美的昳丽景观使我着迷,使我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虽然我与你的相处还非常的短暂,直至今天,我才提笔为你写下寥寥几笔,但你已经使我深深着迷,这是我为你写下的一首赞歌,感谢你、热爱你、珍惜你、保护你,是我,也许也是所有人的一个共同的心愿吧!

【写作指导:标题的修辞艺术】
   标题是文章的眼睛。好的标题既简洁明了又不乏生动形象,能引导读者清楚理解文章的内容,具有强烈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我们学过的课文中就有许多标题运用了修辞手法,富有艺术特色,值得我们去学习。
   手法一、比喻
   《手术台就是阵地》采用了比喻的修辞手法。把“手术台”比作战斗的“阵地”,形象地表达了“手术台”的重要性和特殊性,突出了当时紧张、危急的气氛。意在歌颂战斗在手术台前的白求恩大夫对革命工作极端负责的崇高品质和伟大的国际主义精神。还有《鸟的天堂》、《林海》、《沙漠里的船》和《彩色的翅膀》等也用了比喻的修辞手法。
   手法二、拟人
   《大海的歌》和《骄傲的孔雀》都采用了拟人的修辞手法。
   《大海的歌》把无生命的大海当作有生命的人,它能唱歌、传情、表意。《骄傲的孔雀》则把孔雀当作人,它能思维、有表情、神态活泼。
   手法三、借代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9/199051.html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态文明经开,你我共建美好家园…
       低下头也许会走的更远作文
       探秘大自然作文
       亲情的力量作文
       美丽洪湖作文
       关于看星星的作文800字
       温暖的阳光作文
       观看大马戏作文
       让我留恋的地方作文
       青春无限作文
     
     有开学恐惧症怎么办作文
     国庆节那一天作文
     满眼热泪忆师恩作文
     大自然真让我着迷作文
     生态文明经开,你我共建美好家园
     陪伴青春作文
     道德陪伴我们成长作文
     我看2013《开学第一课》作文
     舍得的魅力作文
     青春因理想而伟大作文
    探秘大自然作文
    大自然的变化作文
    有德自然香作文
    给大自然涂上一抹色彩作文
    有德自然香作文
    习惯,成自然作文
    大道自然作文
    自然之道作文
    感悟大自然作文800字
    自然•心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