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道德陪伴我们成长作文

做人之本应该是道德,我们应该让道德陪伴我们成长,让道德时时刻刻都在我们的心里,让我们引以为戒。

列宁的故事大家是否听过呢?列宁,他是苏联首要创建人,一天,列宁去理发,大家看到是列宁,便纷纷让座,怕他耽误了工作。可列宁却笑着谢绝了,说,“我们应遵守公共秩序,按先后顺序理发。”说完排到了最后。

又有一次,列宁下楼,在狭窄的过道上,碰见一个女工端着水上楼。那女工一见是列宁,就要给列宁让路,准备退回去,列宁忙阻止道:“不必这样了,你端了东西走了半截了,我却没有拿着东西,请您先过去了吧!”他把“请”说得很响亮,很亲切,然后自己紧靠着墙,等女工上了楼,他才下了楼。

读了列宁的故事,大家一定也有所感悟吧?是呀!道德是一种修养,是一种人人都该遵守的社会规范,它是文明程度的标志,是人际沟通的桥梁呀!作为一位伟人,列宁不因为自己身居高位而傲慢无礼,不把别人放在眼里——而这,正是我们需要学习与称赞之处呀!

尊重也便是一种道德,尊重没有低贱高贵之分,尊重便是做到人人平等,考虑对方的感受,不要因自己比别人略高一筹,便自命不凡,自高自大。

一次,一个“巨象集团”某部门经理领着孩子来到花园,见一老人正修剪草丛,于是就扔了一团纸在那老人脚下,老人捡起丢入了垃圾桶。妇女趁机教育孩子:“你不好好学习,将来就跟他一样没出息!”老人这时走了过来,告诉她这只有巨象员工才能进来。妇女骄傲得掏出一张证件,说:“当然了!”

“可以借你的手机用一下么?”妇女不情愿的将手机给了老人,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9/198812.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看2013《开学第一课》作文
       陪伴我们成长的大风车作文
       我和大树的对话作文
       倾听秋的声音
       夏夜的滨江公园
       家乡的果园
       美丽的鼓浪屿
       秋的感悟
       夏天是个五线谱
       环卫工人最美
     
     陪伴青春作文
     道德陪伴我们成长作文
     我看2013《开学第一课》作文
     舍得的魅力作文
     青春因理想而伟大作文
     书本外的人生作文
     父爱如山800字
     生活态度作文
     成长路漫漫书香常相伴作文
     梦中的天堂作文
    陪伴青春作文
    陪伴我们成长的大风车作文
    感恩 父母的陪伴作文
    有了你的陪伴……作文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作文
    道德,行为的底线作文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作文
    一句话之间的道德作文
    道德阶梯作文
    做个有道德的人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