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作文

我们祖国伟大的毛泽东同志的诞辰120周年,这是一个值得我们全国人民纪念的日子。

“红军长征不怕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不错,这就是毛泽东主席的《长征》。

毛泽东是我国一代伟人。曾经带领中国人民走出帝国主义的黑暗,带动八路军打倒国民党军队,还驱逐了东南亚地区的侵略者。毛泽东在军事方面的知识有很高的才华,这与他小时候的学习有着密切的关系。

上小学时,毛泽东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可上中学时,他几次跟不上。为此,他每天早起,利用早晨的记忆高潮高声朗读课文;夜里他挑灯夜读。就是这样他通宵达旦地学习,是它不仅赶上了落下的功课,还有了一定的看书时间看课外书。

上大学后,毛泽东还利用早起的的时间看了许多军事方面的书,养成了“不动笔墨不读书”的好习惯。

正是这种精神,使毛泽东成为中国第一任主席。在开国大典上,他庄严的宣告,他雄伟的声音,使全国人民一齐欢呼起来。

正是毛泽东的这种精神,让他深受全国人民的尊重,被后人喻为“取不尽的金太阳”。

毛泽东与蒋介石的晚年情怀

70年代上半期,对于毛泽东、蒋介石来说,是他们人生的最后岁月。历史把他们的希望与遗憾、成功与失败、喜悦与忧伤交织到生命的最后。

1972年3月,在台湾上空的浓重阴云中,蒋以86岁高龄出任第五届“总统”,悲壮宣誓:“只要毛共及其叛国同党一日尚存,我们革命的任务不会终止,纵使我们必须遭受千百挫折与打击,亦在所不惜,决不气馁。”但“英雄”暮垂,他的精神已支撑不住他的宏志。健康每况愈下,多种疾病与车祸交相而至,最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8/19680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教师节的一封信作文
       爱的作品作文
       台湾环岛游作文
       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我们共同生活在一片蓝天下作文
       世博之行作文
       快乐的“六一” 特别的日子作文
       我爱四季之美作文
       2010年,我的大年三十作文
       告别高一作文
     
     《爱的教育》读后感作文
     集体的快乐作文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作文
     教师节的一封信作文
     爱的作品作文
     台湾环岛游作文
     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我们共同生活在一片蓝天下作文
     世博之行作文
     快乐的“六一” 特别的日子作文
    游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作文
    雷锋纪念馆观后感作文
    博客四年的纪念:生如夏花作
    参观苏东坡纪念馆作文
    高淳新四军纪念馆参观记作文
    纪念这个中秋
    时光纪念册
    观人民英雄纪念碑有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