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参观法院作文

今天早上,我早早的就起床了,因为待会我们要组织去参观法院,这是一个在我心中非常神秘的地方。

到了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一进大厅,一个大大的标志出现在我的眼帘,上面画着一个大大的天平秤,表示公正。

我们被法院的一个阿姨带领到立案大厅,她详细地给我们讲了立案的情况。立案大厅分:民商事、行政、执行、刑事几个上诉窗口,刑事是指杀人、抢劫、放火等罪行;行政是指政府及行政部门引起的民事纠纷,可以到执行窗口上诉;民商是指民事与商业所发生的经济案件。我一下子明白了法院是给我们老百姓一个维护自己合法权利的地方。阿姨利用触摸屏还给我们讲了有关法院上诉的知识,以及法院近期审理的案子,使我们知道有不懂得程序可以直接来触摸屏了解。

我们又来到了第五法院审判庭,这里是民事审判庭。审理民事案件的大厅,下面有许多坐椅,供市民来听证陪审用的。上面有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检察员。两侧有辩护人,上诉人。其中有一位审判长叔叔给我们讲解了法庭人员的构成,各自的作用,还解了法锤,让我联想到了古代的“惊堂木”,法锤是用来开庭、闭庭及法官维持法庭秩序的用具,锤子上面写着(山东省人民法院);还有法袍,我亲自试穿了一下,真得感受到法官的尊严以及他们的公正和严明。法官叔叔还给我们讲了14-16周岁的少年负8种刑事责任,16-18周岁我们少年承担全部刑事责任,只是不满18周岁的少年犯不判处死刑,给他以改过自新的机会。我今天才知道有少年犯之说,以前认为我们小孩犯了罪,不承担任何刑事责任,我想我们同龄人跟我这样想的大有人在,很应该让他们也知道任何人犯了罪都要承担相应的责任。

我们来到了羁押室,一个个犹如牢房一样的小屋。我知道了羁押室是在开庭前暂时羁押犯罪嫌疑人的地方,在没开庭前这里的人是没有罪的,只是有犯罪嫌疑。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7/19531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瑕疵,真作文
       中国,我们共同前进作文
       一路有你——致书籍作文
       教育之梦 永不停歇作文
       幸福的晚餐作文
       军训带给我的收获作文
       一个聋哑学生的梦想作文
       隐形的翅膀作文
       《读书要有选择》有感作文
       《初中生之友》读后有感作文
     
     《感恩做人,敬业做事》读后感作
     读《感恩做人敬业做事》有感作文
     文明的距离作文
     青春韶华作文
     微笑的青春作文
     参观法院作文
     瑕疵,真作文
     中国,我们共同前进作文
     一路有你——致书籍作文
     教育之梦 永不停歇作文
    参观博物馆作文
    参观湖南中粮可口可乐公司作
    参观苏东坡纪念馆作文
    参观体育馆作文
    高淳新四军纪念馆参观记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