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亲爱的安德烈读后感作文

周末,闲暇之余,我看起了很久之前的买的亲爱的安德烈,之所以会买这本书,还是因为好奇,没想到,当我翻开亲爱的安德烈后,我就被这本书吸引了。

“也就是说,你到今天都没法明白:你的儿子不是你的儿子,他是一个完全独立于你的‘别人’。”

这句话印在《亲爱的安德烈》的封面上,也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里。当我第一次看到这句话时,觉得非常奇怪:一个儿子对自己的母亲说这样的话,难道不怕她伤心么?后来我才明白,安德烈不过是想拥有一个成年人应当拥有的自由,只是他的言语比较直率罢了。东西方文化对自由、独立的理解的巨大差异使成长在德国的安德烈对自己的中国母亲有着诸多不满和疑惑。

那自由又是什么呢?难道就是书中提到的“性、药、摇滚乐”?绝对不是。如果整天沉浸在那样的“自由”中,只会使人不断地堕落。所以安德烈也说,“性、药、摇滚乐”只是一种隐喻,暗指生命中的种种乐趣。我想安德烈所想要的自由,应该就是每天都能感受到这种乐趣,并且无忧无虑地去享受。

是啊,谁不想拥有自由,尤其是像我们这样的青少年,在即将成年的时候,在似懂非懂之际。但是又有多少人在得到自由后能很好地管理好自己的?我觉得应该不多吧。毕竟自控能力可是一项极其高深的技能。所以也才会有那么多人觉得自己拥有的自由是父母的施舍。可是反过来想想,当我们成为家长后,我们会不管自己的孩子,给他们100%的自由吗?有责任心的人一定会说“no”的吧。

就我个人来说,我对自己所拥有的自由还是很满意的。因为我觉得随着我的成长,我拥有的自由也在不断增多。比如我上小学的时候,爸妈总是要限制我看电视的时间,因此在那时我是不敢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7/19522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给孩子的忠告读后感作文
       我的中国梦——学生作品集作文
       饮水思源作文
       因为懂得 所以慈悲作文
       记忆深处那一朵白荷作文
       梦想·理想·油灯作文
       进入高中的第一年作文
       共圆中国梦作文
       《人类的故事》读后感作文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作文
     
     忘了悲切的伤痛——日本地震之我
     《科学的历程》读后感作文
     亲爱的安德烈读后感作文
     给孩子的忠告读后感作文
     我的中国梦——学生作品集作文
     饮水思源作文
     因为懂得 所以慈悲作文
     记忆深处那一朵白荷作文
     梦想·理想·油灯作文
     进入高中的第一年作文
    初夏母爱的味道作文
    爱的传递作文
    致我最敬爱的老师作文
    冬日里拾到爱的温暖作文
    慈爱的手作文
    爱的传递作文
    让爱的星光点亮黑暗作文
    素黑《一个人,不要怕》和弗
    感受花的馨香,聆听爱的低吟
    老师是最可爱的人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