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给孩子的忠告读后感作文

最近,我读了一本非常让我有感想的书籍——给孩子的忠告。这本书让我有了很大的震撼,

给孩子的忠告全书共分9个篇章,存有62封信。它反映了作者在政治方面的圆熟技巧,他对良好礼节的呵护,以及对儿子在礼仪和处世艺术的悉心指导,充满了作者对社会、人性、人际关系和领导能力的深刻洞察。结合当今现实看这本书,让我不得不说这是一本教人如何尊重别人内练自我,而又获得他人信任,如何积累知识,锻炼能力,充满自信地立足社会获得成功等的好书。

如书中的第一篇“给正在积累知识能量的你”,让我们看到了长辈对孩子怎样用知识夯实人生基础的谆谆教诲。“我想让你知道的事太多,但是,没有一件事比现在要告诉你的更重要,那就是时间的宝贵与如何有效利用时间的方法。”这是查斯特菲尔德给儿子的这封信的第一句话。是的,有关时间的格言实在太多了,大多数教育珍惜时间的话都会用类似时间的格言名句。但是查斯特菲尔德却用自己的经历感受很查斯特菲尔德坦诚地与儿子交流着如何利用时间。他的一句“如果你能十分有意义地利用好这段时间,把这段时间的所得积蓄起来,到了将来,这些积蓄将会生出很多利息,让你得到丰厚的回报。”让感受到了一位用心教育孩子的父亲。

“‘以一日为单位’解决问题;从工作中得到快乐;在游乐中发展自我;不要把空闲的时间变成空白的时间;利用一块钱就能换取人生的智慧等等”一封封平实又富有韵味蕴涵深意的信犹如磁铁吸引了我,字里行间让人感受到了一个拥有健全而坚强意志的人,一定非常了解什么是他力所能及的,什么是他力所不能及的,如何真正地抱着梦想面对现实走向社会。

从书中获取良好的表现;要建立能在口才与文笔上有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7/195226.html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中国梦——学生作品集作文
       饮水思源作文
       因为懂得 所以慈悲作文
       记忆深处那一朵白荷作文
       梦想·理想·油灯作文
       进入高中的第一年作文
       共圆中国梦作文
       《人类的故事》读后感作文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作文
       《飞吧!我的中国梦》作文
     
     忘了悲切的伤痛——日本地震之我
     《科学的历程》读后感作文
     亲爱的安德烈读后感作文
     给孩子的忠告读后感作文
     我的中国梦——学生作品集作文
     饮水思源作文
     因为懂得 所以慈悲作文
     记忆深处那一朵白荷作文
     梦想·理想·油灯作文
     进入高中的第一年作文
    爱耍小孩子气的姑姑作文
    柿子的醴香作文
    一粒种子的梦作文
    作为一名家长,如何对待孩子
    一个坏孩子,一个好孩子作文
    五种品质给孩子一个成功人生
    读《慈母情深》有感(儿子的
    叶子的离去作文
    快乐孩子幸福多作文
    现在的孩子缺少啥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