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我的中国梦——学生作品集作文

中国梦

建湖县实验初中城南校区 八(10)班 张悦

五千年的斗转星移,五千年的潮起潮落,五千年的沧桑变化,今天,大千世界上树立起了这样一个伟大的民族,她走过了千年的风风雨雨,她孕育了无数的英雄儿女,她书写了浩瀚的人类文明。她,就是我们最可爱的祖国,一个响彻世界的名字—中国。

透过历史的眼眸,站在岁月的肩膀上回望,我看到盘古开天辟地,迸发出生命的光芒;我看到四大发明,使古老的中国异彩纷呈。我看到孔子,举起圣火照亮了几千年的文明;我看到丝绸、瓷器远涉重洋,谁都知道——这来自于我们的故乡!

站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我想说又不愿说——祖国啊,您过去的生命历程让无数炎黄子孙心痛:圆明园内的冲天大火,北洋舰队的全军覆没,南京城里的烧杀抢掠,熊熊的战火蔓延在这片土地。勇敢的中国人民擦掉眼泪,揩干血迹,展开了不屈不挠的抗争与探索:孙中山在黑夜里规划治国方略,毛泽东在贫瘠的土地上运筹帷幄;邓小平高瞻远瞩,指引多灾多难的祖国从世纪的风雨中神奇地走过!

辉煌灿烂的历史,总是让每一个中华儿女欣慰和自豪。而现实的插曲,却时时牵动我们的每一根神经。

近年来,看着达赖集团分裂祖国的行为,听着一些西方媒体歪曲事实的报道和一些无耻之徒的辱华言论,想着钓鱼岛的坎坷经历,我们国人愤怒了。

是的,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应该愤怒。在东海,在我们的领海,中日船舰相撞,在我们的领海,我们的船长被扣17天……一系列不该发生的事情却接连不断的发生着,我们的国家利益受到了威胁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7/195225.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饮水思源作文
       因为懂得 所以慈悲作文
       记忆深处那一朵白荷作文
       梦想·理想·油灯作文
       进入高中的第一年作文
       共圆中国梦作文
       《人类的故事》读后感作文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作文
       《飞吧!我的中国梦》作文
       《我的中国梦》作文
     
     忘了悲切的伤痛——日本地震之我
     《科学的历程》读后感作文
     亲爱的安德烈读后感作文
     给孩子的忠告读后感作文
     我的中国梦——学生作品集作文
     饮水思源作文
     因为懂得 所以慈悲作文
     记忆深处那一朵白荷作文
     梦想·理想·油灯作文
     进入高中的第一年作文
    永不言弃的中国精神作文
    漫游中国未来,共筑美丽中国
    共圆中国梦作文
    《飞吧!我的中国梦》作文
    《我的中国梦》作文
    用公正托起中国梦作文
    “我的中国梦”征文活动专用
    我的特赦日作文
    《少年中国说》读后感作文
    我的乡村教师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