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记忆深处那一朵白荷作文

若要论人生最纯真快乐的年代,无疑当属童年。它像一朵亭亭的白荷,风姿楚楚,纤尘不染。你想,或者不想起,它就一直在你的记忆深处盛开,不萎不凋。偶尔闭了眼小憩,它仿佛就在你面前摇晃,鼻尖还能依稀嗅到那清甜的芬芳……

那年我住在乡下爷爷家,约莫三四岁的年纪,常常扎着两个小小的羊角辫,穿着漂亮的花裙子——只是每每都被我弄成脏兮兮的模样,到处是泥巴,也不觉得自己狼狈。

还记得小小的我很喜欢花,经常和邻居小哥哥一起穿梭于小巷之中找新奇的花儿。四处攀援的牵牛花,清香金银花,烂漫茶花和蔷薇,凤仙与太阳花在墙根开成一片,朵朵硬实的白色蟹爪菊……甚至还有一户人家院前的泥塘里生了一片荷花,每到夏季,我总爱蹲在那塘边观赏,淡淡粉红色清丽花朵亭亭玉立。好几次,因为想摘下一朵玩儿,险些跌进污泥里。

除了花朵之外,特别热衷的一件事就是吃。虽说是在乡下,食物并不怎样精美昂贵,却又有另一种滋味儿。在馄饨店里吃完热腾腾漂浮着新鲜葱花的小馄饨,便觉得欢愉。附近小商铺卖各种零食和冷饮,空气里有一股甜润清香。我时常捏了五毛钱去买西米露或绿豆汤。最常吃的是西米露,白色小粒子混杂冰屑,咬在嘴里有一股冰凉韧性,带着牛奶香味。

印象特别深的是夏天的露天晚饭。天气热起来以后,爷爷奶奶常把小桌子搬到院子里吃晚饭,普通人家的清淡饭菜。西红柿鸡蛋汤、新鲜鲫鱼汤、炒青菜、腌萝卜、花生米,咸鸭蛋切成两半放在盘子里,金灿灿的蛋黄十分诱人。偶尔爷爷剥一只松花皮蛋,就着一杯淡酒慢慢地吃。奶奶的手艺其实很好,但没有传统湘菜的咸辣,妈妈时常抱怨,我却相当喜欢。

爷爷家养了一群鸭子,我和表哥时常去挖蚯蚓喂养它们,几乎用小铲子把附近的土坡挖了个遍。提着一塑料袋蚯蚓跑回家,迫不及待地把它倒在鸭棚里,我和表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7/195222.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梦想·理想·油灯作文
       进入高中的第一年作文
       共圆中国梦作文
       《人类的故事》读后感作文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作文
       《飞吧!我的中国梦》作文
       《我的中国梦》作文
       手掰苹果作文
       我青春,我健康作文
       军训感悟作文
     
     忘了悲切的伤痛——日本地震之我
     《科学的历程》读后感作文
     亲爱的安德烈读后感作文
     给孩子的忠告读后感作文
     我的中国梦——学生作品集作文
     饮水思源作文
     因为懂得 所以慈悲作文
     记忆深处那一朵白荷作文
     梦想·理想·油灯作文
     进入高中的第一年作文
    记忆深处的淡淡清香作文
    记忆中的片段作文
    在内心深处的回忆作文
    幸福的记忆作文
    记忆中的那抹光作文
    留点记忆给自己作文
    成长的记忆作文
    成长中的记忆作文
    成长中的记忆作文
    征文:成长的记忆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