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读父亲这本书作文

掸掸尘,吹吹灰,翻开尘封已久的老旧照片。一中年男子正用胡须亲昵的扎着一个小男孩的脸颊,小男孩咧嘴大笑,仿佛是世上最欢乐的事情。我轻抚着照片上的男孩,露出满足的笑容,因为,那小男孩就是我敬爱的父亲。我真希望那天真无邪的笑容能永远停在父亲的脸上。

父亲这本书,我历尽十四个春秋方才浅浅品味。感知人生百态,洞悉世间万物,学会了责任、承担、坚强……

父亲的一生并不好过,算是历尽坎坷。先是妹妹的离去给这个本就贫寒的家庭雪上加霜,时隔几年,一家的顶梁柱“父亲”也与世长辞,留给这个家的只是数万的巨额借款……一个接一个亲人的离去,一个又一个的灾难压在这个半大的“汉子”身上——因为他是这个家中的长子,还要照顾稚气未脱的弟弟妹妹,照料这个“千疮百孔”的家庭。好在奶奶勤劳能干,她含辛茹苦拉扯着一群孩子,好不容易,熬到了父亲成年,但旋即又要面临一个更严峻的问题——家徒四壁,缺衣少食。原本成绩优异的父亲不得不放弃学业,放弃那唾手可得的大学,毅然踏上从军之路……

有时我问他,后悔当初的决定吗?父亲总是回答说:“问心无愧!男儿当自强,不当兵的男儿算不上真正的汉子……”其实我看得出,父亲在说这句话时,眼中泛起点点泪光——那是对求学的渴望。父亲说的是无愧,而不是无悔,他为这个家放弃了很多……”

然而悲惨的命运不会因为人的努力而改变,荣获战功的父亲,却因为部队中的“潜规则”,考上军校的名额被生生剥夺,那年父亲离开了部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7/195146.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诗意的祖国作文
       从现在起,我要把天空变蓝作文
       老爱国者作文
       家乡的“昨天”“今天”与“明天…
       “我的中国梦”征文活动专用纸 梦…
       懒人世界作文
       我的特赦日作文
       有趣的灯谜会作文
       天目山作文
       穿越时空之“未来的我”作文
     
     读父亲这本书作文
     诗意的祖国作文
     从现在起,我要把天空变蓝作文
     老爱国者作文
     家乡的“昨天”“今天”与“明天
     “我的中国梦”征文活动专用纸 梦
     懒人世界作文
     我的特赦日作文
     有趣的灯谜会作文
     天目山作文
    我终于了解了父亲作文
    父 亲作文
    父亲节快乐作文
    2013年父亲节作文
    读不懂的父亲作文
    父亲节的问候作文
    父亲作文
    父亲给我的爱作文
    特别的父亲节礼物作文
    老去的父亲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