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我的梦,祖国的梦作文

宁夏银川市贺兰四中 九年级20班罗涛 辅导教师 张彩霞

季羡林老爷爷说过:“我一生有两个母亲,一位是生我育我的母亲,另一位则是给了我衣食住行的祖国母亲。爱自己的母亲则应让自己的母亲少一些操劳,更应尊重她;爱祖国则应努力学习本领,知识去建设我们的祖国。”

从古至今,为自己祖国而付出,奉献的人数不胜数。春秋战国时期的一位枭雄——勾践,越国与吴国作战,结果越国战败,身为越王的勾践得吴王俘虏,并且被吴王贬为最低等的奴隶。从此,勾践天天为吴王喂马,驾车,拉车过着极为悲惨的生活。但勾践每晚睡觉时总是品尝那挂在床头的苦胆,并且从不睡在床上而是草堆中还经常对自己说:“勾践,你忘记了你的子民的悲伤了吗?你忘了自己与国家的耻辱了吗?”后来,勾践被吴王赦免回国,不久,在勾践的带领下,越国越来越强盛了。后来,越国一举打败吴国,为自己的国家开辟了新的未来和新的曙光。

戊戌六君子中的梁启超曾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是啊,少年的觉悟,影响到了国家的命运及存亡。想当年有幼时的周恩来在读私塾时说了一句如今依旧振奋国人的话:“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了这个目标,为了中华不再受列强的欺辱,为了中华可以崛起,他不知在夜深人静时流了多少汗水;以天下为己任,为祖国奉献付出的人数不胜数。鲁迅先生曾说过:“我以我血溅轩辕。”唤醒了沉醉的国民,呼唤出积压在人民心底的斗志,那是六万万人民的斗志,那斗志惊天地,泣鬼神,浩浩荡荡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7/19502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山高水愈明作文
       少年强 强中国作文
       爸爸的建筑梦作文
       中国梦,在我心作文
       重于小处,胜在人生作文
       放开心胸绘蓝图作文
       我的梦熠熠生辉作文
       枯燥的暑假作文
       暑假游览见闻作文
       梦想需要执着作文
     
     电话那端……作文
     清廉中国,我的中国梦作文
     爱耍小孩子气的姑姑作文
     我的梦,祖国的梦作文
     山高水愈明作文
     少年强 强中国作文
     爸爸的建筑梦作文
     中国梦,在我心作文
     重于小处,胜在人生作文
     放开心胸绘蓝图作文
    党,我的母亲作文
    中国梦,梦飞翔作文
    清廉中国,我的中国梦作文
    中国梦,在我心作文
    我的梦熠熠生辉作文
    我的爱,中国共产党作文
    我的美丽愿望作文
    中国梦,我的梦
    我和我的幼师梦作文
    干净的阳光——我的中国梦作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