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我的美丽愿望作文

每个人心目中都有自己的美丽愿望,我也不例外。有的人心目中的美丽愿望是当一名舍己为人的警察;有的人心目中的美丽愿望是当一名德医双馨的医生,让人们远离病魔的痛苦,让世间变得更加美好;有的人心目中的美丽愿望是当一名像杨利伟叔叔那样伟大的宇航员,遨游太空、走遍世界。而我也有一个美丽愿望,是当一名引领时尚的服装设计师。
   在大街上,走到哪里都能看到人们穿着我设计的衣服愉悦地走着;在衣店里,随处都能看到我设计的衣服挂满了墙壁,而且人们都争先恐后地去买;回到家,打开电视,名模们穿着我新设计的衣服充满自信的做秀;歌星们穿着我设计的服装在舞台上尽情的释放自己的光彩.那一刻,你就会觉得多么的欣慰与自豪啊!
   我的第二个心愿是当一名万众瞩目的明星,拥有无数人的爱戴,站在金光闪闪,璀璨耀眼的舞台上,在众目睽睽之下,用甜美,悦耳的歌声征服观众.那时,我要用歌声使那些正在生命尽头与咄咄逼人的病魔作斗争的病人感到温暖,用最自信的微笑告诉病魔,你不会就此被他吓倒,你一定会好好活着的;我要用歌声使那些饱受战争洗礼的伊拉克和巴基斯坦的人民感到温暖,用最灿烂的微笑去迎接生活.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一定要努力掌握各门知识.
   有了这个美丽的愿望,我觉得自己真快乐。有了这个美丽的愿望,使我更加努力学习。有了这个美丽的愿望,让我的心里充满了阳光。我会向我的愿望不断努力的!

【必读:描写人物的写作方法】
   作文是写人记事的,或多或少都要写到人,而那些专门写人物的作文如何才能写好呢?要写好一个人物,无外乎是写人物的语言、行动、外貌(肖像)、心理等等。鲁迅先生说:“人物语言的描写,能使读者由说话看出人来。”这说明人物语言的重要。此外,写人物的行动、外貌(肖像)、心理等,也是必不可少的惯常写法,同样重要。
   下面我就自己的感受和经验谈几点切实可用的方法或注意点:
   【第一】要写好人物作文,就要写自己熟悉的人。只有自己熟悉的人,才能感受得最真切最鲜活,对他(她)的一言一行,一颦一笑,才能有最直接的、深刻的印象。如下面例文《我是你爹》(见后文),写的是作者非常熟悉的人,所以全文写来既栩栩如生,又给人非常亲切的感觉。如果你写一个陌生的人,虽然也能够写,但写出来的就可能毫无特色,会是千千万万个中的一个,这样写来不要说感动别人,有时就连自己都觉得别扭、生造。
   【第二】要凸显人物与众不同的个性。共性的东西人人都有,写得再多作用也是不大的。只有有特色的、独具个性魅力的东西,才能给人以冲击,才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才能让人拍案称奇。
   【第三】不要什么都写,更不要事无巨细地写,要择其一二浓彩重墨地写。这当然是要根据主题需要去择取了,决不能无的放矢。如《我是你爹》中,“爹”的话语很少,前后加起来总共才三四句而已,可一个独特的“爹”的形象却跃然纸上了。
   【第四】要让人物的言行、心理、个性特征等符合人物的年龄、经历、身份、文化教养等特点。不要让一个两三岁的孩子说六十岁人的话,也不要让一个无文化的老太太专说些理论大话等,否则就是无视人物的年龄、经历、身份、文化教养等特点而乱写人物,是不能写好人物的,更谈不上写出个性特点了。
   【第五】写人物离不开写事、写细节。要仔细地观察人物的日常行为,挖掘他们的典型事例,而且事例要新颖,因为人物的性格和品质,是通过具体的事例表现出来的。比如我们要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7/194978.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记忆深处的淡淡清香作文
       庐山游记作文800字
       也是一堂语文课作文
       与尝试交朋友作文
       包包子作文
       我的美丽愿望作文
       浪淘沙作文
       生命源头的刻痕作文
       母爱如阳光作文
       一路上有你作文
     
     电话那端……作文
     清廉中国,我的中国梦作文
     爱耍小孩子气的姑姑作文
     我的梦,祖国的梦作文
     山高水愈明作文
     少年强 强中国作文
     爸爸的建筑梦作文
     中国梦,在我心作文
     重于小处,胜在人生作文
     放开心胸绘蓝图作文
    我美丽的家乡-----邵阳作文
    党,我的母亲作文
    清廉中国,我的中国梦作文
    我的梦,祖国的梦作文
    我的梦熠熠生辉作文
    我的爱,中国共产党作文
    中国梦,我的梦
    我和我的幼师梦作文
    干净的阳光——我的中国梦作
    我的邻桌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